-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美国队长4:终局之战 10/25 宝石猎人,分组!

前文链接:01 ,02 , 03 ,0405 ,06, 07, 08 ,09


第十章头脑风暴(2)

 

 

1、以太(红色):现实宝石

 

“呃,从哪儿说起呢?”Thor的脸上有点发烧,但还是摘下了他的墨镜,以便其他人看到他的眼睛。

“以太,它,首先就并不是个石头,以前人们叫他石头,是出于无知和误解,其实,它更像是一种愤怒的烂泥一样的东西。所以,你们最好换个叫法。”

 

突然摘下墨镜让他有点不适应,Thor甩甩头,把那些浑浑噩噩的东西甩掉,强迫自己继续给队友们介绍。这块宝石仅有他亲身了解过,他需要说得更详细。

 

“关于以太,还有个古老的故事。很久以前,我的祖父不得不把它藏起来,以避免黑暗精灵的抢夺……黑暗精灵你们知道吗?Woo……很可怕的那种。而Jane,我的前女朋友,她……”

 

AI处理器在Thor提到Jane的名字时自动感应,投影出Jane Foster,天文学家的简介和照片,Thor呆着看了一会儿才继续说下去。

 

“Jane,她又一次被原石缠上了,以太进入了她的身体,使她非常虚弱,我不得不把她带到Asgard,也就是我的故乡……曾经的那个地方。后来,我们试着救她,那时候我们正在约会中,我还带她见了我的妈妈……”

 

他又一次停顿了。

 

“然后,我的妈妈……死了,再然后,Jane也不再等我了……所以,事情就是这样。”

 

Banner皱眉看着他:“Thor。”


而Tony更急,他直接走上前去搭Thor的肩膀:“好了,你可以坐下了。”

 

Thor晃了晃肩甩开了他。

 

“我还没有说完。我想说,没什么是天长地久的,生命的无常才是唯一永恒的东西。”

 

“太棒了。”Tony又一次上前推着他走:“要吃点什么吗?”

 

Thor笑笑:“血腥玛丽,谢谢。”

 

Steve皱眉,Thor的状态比他想象的还要坏一点。其它的复仇者也都出于震惊而交换着眼神,除了Clint,此时正默默低头,不知在想什么。

 

null

“Thor,”Steve问:“如果我们要取得以太宝石,你认为挑选什么时间,什么地点,用什么方式比较好?”

 

又一次把酒杯握在手中让Thor的情绪变好了一些,他饮了一口,仔细地回想着他们与以太宝石遭遇的前前后后。

 

“2013年,Asgard。Jane有一段时间独自在我母亲安排的房间休息,因为宝石的作用而不断昏睡,那会是个牵扯人物最少的时间。但如何取得宝石我并不知道,我只知道以太粒子没有固定形态,通常情况下是飘忽不定的液体,它能将物体变成暗物质,寻找寄主寄生,并汲取寄主的生命力,无论我们用什么方法将它取出,都不能碰触或沾染到它。”

 

“Tony,Bruce?”Steve询问。

 

“这可能需要一个密闭的能量牵引体,我们会后和Thor商量一下,看看做个什么装置出来。”复联的两个大脑接下装备开发任务。

 

“Thor?”Steve转向最合适的人选:“以太宝石就交给你去取回,没问题吧?”

 

“我和他一起。”火箭浣熊说。

 

 

 

2、3、(蓝色)空间宝石 VS(黄色)心灵宝石

 

“这两个没有谁比我更熟悉了。”Tony接管了这个话题。

“2012年纽约之战的结尾,它们俩曾一起出现在我的Stark大厦里,后来空间宝石,也就是宇宙立方被Thor带回了Asgard,而心灵权杖则被神盾局接管……”

 

“……或者说,Hydra。”Steve说:“神盾那个时候已经被Hydra渗透了,这也是为什么Hydra的Strucker男爵可以拿到心灵权杖,制造出绯红女巫和快银。”

 

“所以,2012的纽约,还是2015的索科维亚Hydra基地?”Tony问:“顺便一提,我更希望是前者。”


“毫无疑问,纽约,利用你的身份进入Stark大厦易如反掌,而Hydra的人我也打过很多交道,也许太多了。”Steve冷笑。

 

“我能跟着你们吗,队长?”Scott问:“我可以变小,还会开各种各样的锁,我很会偷东西的,而宝石也不过就是一些有点特殊的东西。”

 

“也许,Scott。”Steve把他的名字加入待定名单。“但首先,我需要先把那时候的制服找出来。”

 

“哦,体操队那套红白蓝的吗?”Tony问。

 

 

4、(橙色):灵魂宝石

 

没有人知道灵魂宝石用什么方法获得,即使是蓝妹妹Nebula也一样,但获取的地点她能提供线索。

 

“沃弥尔星球。Thanos从那里带回了灵魂宝石。”

 

Natasha仔细记录着这个陌生的名字,她对宇宙和星系的了解实在太少,唯有用更多的努力和更周详的准备来弥补,在这一点上,Clint和她有着绝对意义上的共鸣。

 

“那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她问。

 

星云摇头:“宇宙中心的死亡国度,除了坐标,我对它也一无所知。Thanos就在那里谋杀了我姐姐Gamora。”

 

所有人抬头看她,集体陷入了沉默。

 

“也许,还有其它细节吗?关于这个宝石,我们所了解的实在太少。”Steve也很失望,这样的情报根本不足以支持一个作战计划并安排人选。

 

“没有。”Nebula说:“我只知道他们一同前去,我的姐姐却再也没回来。而当螳螂妹脑控他的时候,有感受到他对Gamora的哀悼。”

 

“我去吧,”Natasha说:“这种只能依靠现场收集情报、小心谨慎和随机应变。”

 

“我和她一起。”Clint说:“如果要避免与灭霸直接对抗,我们需要选在他得到灵魂宝石之前的时间点。”

 

“并非提出反对,” Banner博士表态:“但我认为Natasha的能力和Clint过于重合,而且在外太空都并无经验。我去的话,能更好地保护她。”

 

“配合。”Natasha说。

 

“当然!”博士摸了摸额头,“配合。”

 

“那就三个人去。”Clint说:“如果那个皮姆粒子够的话。”

 

Steve叹了口气:“Clint待定,下一个。”

 

 

2、(紫色):力量宝石

 

Quill说,他从莫拉格那儿偷走了力量原石,那时候那个东西还叫宇宙灵球。”

 

所有人都已经开始围着桌子吃起了外卖,浣熊Rocket不得不跳上桌子说话。

 

“谁是莫拉格?”不知道是谁在问,Rocket顿时有些暴躁:“莫拉格是一个星球!Quill才是一个人!”

 

Banner博士在一旁挖冰淇淋,Rhodey姿势标准地拿着筷子夹中餐点头,只有Scott永远不会让人冷场:“星球,你是指外太空吗?”他把一叉子意大利面送进嘴里,还有一半卷曲的面条挂在下巴上。

 

“看啊!”Rocket说:“像个小狗,无忧无虑乐陶陶的。你想去外太空吗,小狗狗?”他把小爪子伸到了Scott脑袋上抚摸,被躲开也没影响他的好心情:“我带你去外太空好吗?”

 

“所以,我们直接把坐标定位到莫拉格星球,这里有哪些人是认识星爵的?”Steve逐个确认。

 

“我。”Tony举手。

“我。”是Thor。

“还有我。”Nebula说:“我和他交过手,知道他的路数。而且他差不多可以算是我姐姐的……不知道算什么。”

 

Steve点头,这一个宝石的取得听起来相对简单,他只需要再为星云搭配一个备份,战争机器既可以胜任。

 

“Rhodey?”

 

“OK.”

 

“最后一个建议!绝不要用手或任何皮肤表面去碰触这个强大无比的宝石,相信我,保命用的。”小浣熊郑重补充说。

 

 

6.(绿色)时间宝石

 

 

“那个拿着时间宝石的,Dr.Strange,他是个什么专业的医生(Dr.)?”Natasha问。

夜已深,会议的各种细节敲定整整持续了一天,领到任务的其他人有的已经先去休息和准备了,只剩下Natasha和Tony并排躺在办公桌上,Banner和Steve坐在地上,还得为最后一块宝石费神。

 

“变戏法的耳鼻喉大夫?”Tony捂着眼睛,他的身体大不如前,有时好想直接睡着算了。

 

“他好像在一个黄金地段,叫苏利文街。”Banner回想着,而Tony显然对此更为了解。

 

“是布里克街。”

 

Steve并不像他们那么了解纽约的街道,但Natasha的话提起了一个新的可能。

 

“嘿,Guys,如果Dr. Strange 也在纽约,那就意味着,我们回到2012年的纽约,将会有同时得到三块原石的机会。”

 

“哇哦。”

 

“真的哎。”

 

上帝啊,Steve把脸埋进手里,这就是复仇者联盟为什么必须有Natasha。

 

 

“三块宝石,你和Tony两个人的任务将会非常重,让Clint也跟着你吧。”Natasha拍拍他的肩膀。

 

“不,Scott编入我们的队伍,Clint加入你的。”Steve说:“惊队还是没有消息吗?”


“还没有,但已经给她发送了信息,等她一到达附近的空间站 ,就会马上收到消息。”Natasha说。


 

物资材料的开发和准备,完成。

仪器的最终测试,完成。

与Pepper公关团队的详细讨论,完成。

 

Steve Rogers穿好他的初代星条旗制服,量子战衣,带好头盔和定位器,在一个阳光明亮的早晨与他的复仇者伙伴们汇合了。所有人站在Tony带着Rocket和他的机器人助手们一起完成的大型量子时空穿梭平台上,围成一个圆形,握紧拳头顶在一起。

 

“一年多前,我们失败了,每个人都是,一败涂地。我们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家人,失去了部分的自己。”Steve说,他的目光坚定地扫过同伴的每一张脸。

 

“今天,我们有机会修复这一切,我们彼此信任,肩负责任,——拿到原石,带所有人回家。每个人只有一次往返的机会,请竭尽全力、避免犯错。

 

我们中的大多数将去往自己熟悉的场合,但那不意味着不会遇到突发情况和不测。

所以,

小心行事、相互照应。

这是我们的命运之战,而我们必将胜利——不惜一切代价。”


 

null

 

“Good Luck。”


队员们互相祝福,纷纷把手指搭上头盔,做好了出发的准备。

 

Rocket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战前动员演讲,不由拿之前Quill的作战前演讲出来比较了一下。

 

“天,他说的可真够好的。”

 

Scott马上高兴了:“是不是?!Cap真的很擅长这个!”

 

“准备好了吗?我要启动了!”Banner站在操作台前,等待最后确认。

 

“一分钟后见!”Natasha跃跃欲试地说。

 

“那是我的台词,Nat。”Steve笑笑:“我和Tony,Scott先出发,拿到宝石回来后,你们第二批行动。一分钟,或者说,最晚半小时后见。”

 

“等等?”Clint问:“我们不是一起出发吗?”

 

“怎么?一年两个月多都熬过来了,等不了这几分钟吗?”Tony Stark仰着下巴得意的笑:“Cap,我就说最后再宣布分批行动会有果吧?”

 

Steve按下头盔上的按键,让纳米的面罩挡住他金色的头发和湛蓝的眼睛:“大家稍安勿躁,我们会把一些情况录制回来,供后面几批参考的。”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349 )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