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美国队长4:终局之战 7/25 海边的阿斯加德

本章:海边的Asgard


前文链接:01 ,02 , 03 ,0405 ,06,


可配合超欢快的背景音乐食用哦:Supersonic Rocket Ship,备份链接

歌手:The Kinks     作词 : Davies 

Let me take you on a little trip,让我带你去旅行

My supersonic ship's   坐着我的超音速飞船
At your disposal if you feel so inclined - well alright

你想的话,你来操控-没问题


We're gonna travel faster than light, 我们将比光还快
Do up your overcoat tight 千万拉紧你的外套

And you'll go anywhere you want to decide - well alright

你想去哪都行,你来决定-没问题

null


=======

第七章


“Wow,我得说,这和我想的金色宫殿啊、魔法神锤啊,可完全没法比。”

Rocket浣熊率先跳下卡车,环顾四周。

 

Tony带着他的机器人军团接手了量子隧道的改造工作--用他的话说,皮姆博士留下的厢型车小隧道太简朴,太不Stark了,战争机器、星云和Scott留在基地配合他。


来Asgard的三人组:Banner和神域人士关系匪浅,Steve想看看老朋友在地球上的所在地,Rocket则是一定要跟来看男神。

 

“有点同情心,哥们儿。”

Banner第二个跳下来,小声给浣熊解释:“他们先是失去了Asgard,又失去了半数的人民,能有个地方落脚已经很开心了。”

 

Steve最后走下来,看身周Asgard的幸存者们忙忙碌碌,将装满肥鱼海虾的成捆网笼扎紧系好,再一车车运出,供给全世界对北欧海产感兴趣的人们。

 

“你们不该来的。”


三人循声望去,一个穿着黑高领的姑娘正盯着她们,她也和这里的其它人一样,穿着渔业常见的橘红色背心,一条发辫搭在胸前,面孔坚定而英气。

 

“啊!女武神!”

Banner大笑,走上前给了她一个拥抱:“见到你真开心,疯丫头!”

女武神Valkyrie回抱了他。

“你也是,变身困难先生。”

没办法,Banner从飞机上跳下来,脸先摔在彩虹桥那一幕实在令她印象太深刻了。

“告诉我,还要花多少时间你才能忘掉这件事?”Banner摇头苦笑。

“以我们的寿命来说,3000年?”女武神朝他眨眼:“说真的,还是想念你更绿的样子。”

Bruce轻笑,让身体膨胀起来:“小事一桩。”


等他们叙旧够了,Steve上前一步伸出手介绍自己:“你好,我是Steve Rogers,Thor的朋友。” 

“就是美国队长。”Bruce Banner补充:“他是个超级士兵,从上世纪40年代起就在二战战场打纳粹,是我们复联的头儿。”

“只是分工不同。”Steve纠正。

女武神与他相握:“Thor提起过你很多次,你比我想象的还更年轻。”

 

“这是Rocket。”Banner继续介绍,小浣熊挥动他的爪子打招呼:“你好啊,美女。”

女武神仔细地看了他,不,它一眼。


“Thor可能不会见你们,事实上,我们也只能每个月见到他一次,当他出来拿……补给品的时候。”

她转了转脸,墙角成堆的啤酒桶暴露在所有人的目光中。

 

*

“有人吗?天啊,什么东西死在里面了。”

 火箭攥着小拳头在Thor家的木门上锤了几下,见无人应答,便用力推开,昏暗逼仄的走廊里,腐败食物和其他什么的混合气味飘出来,让五感过于敏锐的Steve和他同时皱了皱鼻子。


“来修有线电视的吗?”

一个裸着上半身的男人走出来,在桌边胡乱翻找出啤酒:“那东西两周前就不能看了,体育台也都是糊的……”


“Thor?”Banner不敢相信地叫。


那人的所有动作和话语都停住了,他显然认出了久违的朋友们,一瞬间,从眼睛里迸发的热情好像可以把人灼伤。


“兄弟们!!”

Banner站在最前面,被他大笑着抱进怀里:“见到你们真是太高兴了!”

 

“Steve,吾友!”

Steve也和他贴身拥抱,接下来轮到需要调低视线才能看到的浣熊。

 

“我很好,不必了!”

Rocket赶紧摆手,但他这点脆弱的挣扎根本不够看,Thor用无可阻挡之力把他的脸揉进了自己鼓起的肚子里,还喜爱地搓了两下。


“可爱的小兔子,你还好吗?”

说真的,不太好,别问为什么。

 

“Thor,”Steve走上前给浣熊解围,毛茸茸的小东西赶紧从Thor的胳膊底下钻出来,两耳使劲地抖了抖。

 

“给大家介绍我的两个朋友,石头人Korg和虫子人Miek!”

穿着夏威夷花衬衫的石头人首先和大家打了招呼。虫子在他右侧哼哼了一声。


“Thor!那个叫菜鸟至尊的SB又把我们虐了,还骂我们蠢货!”


“哈哈,他技术是不错,等会儿我上线,带你们俩虐回去!”

Thor大笑着给他新来的朋友们解释:

“堡垒之夜,很好玩的,你们要不要试试?我这里的Wi-Fi没有密码,还有各种酒,啤酒、龙舌兰……”

 

三人交换了一个忧虑的眼神,Banner上前把手轻放在Thor的肩上。

“兄弟,你还好吗?”

 

Thor抄起另一瓶啤酒,随手蹭掉盖子喝起来:“怎么,我看起来不好吗?”

 

“如果看起来像一滩融化的冰淇淋算好的话。”浣熊Rocket指出。

 

Thor笑笑:“所以,你们来这是玩儿的,还是什么?”

 

“我们需要你的帮助。”Banner说:“我们可能有了一个机会,可以去修复一切。”

 

“呵呵,”Thor问:“你指什么?有线电视吗?”


“不,是Thanos。”


*

 

Steve Rogers走出女武神为他们收拾出来临时过夜的小木屋时,已是星斗漫天。

Natasha给他打了电话,她已成功带回在东京杀戮的浪人Clint Barton,等他们回基地就可以汇合。

但Steve这一行人对Thor的招募却失败了。

 

Banner和 Rocket都已在忧虑中沉沉睡去,Steve尽量把动作放轻,避免关门的声音吵醒他的友人。

 

信步踏上堤坝,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蜿蜒曲折的海岸线上,海浪在黑色的岛礁旁拍打出雪白的泡沫,又无奈地归于平静。Steve双手插进口袋里,迎着微咸海风静静地眺望。

 

直到另一个高壮的身影走近他。

 

“抱歉。”那人说。

 

Steve摇头:“Thor,你有权利感觉不好。”

 他理解这个。

“我只失去了一个人,就已身处地狱,而你失去的远比我多的多。”

 

“那只是因为,我拥有过的也远比你多的多。”

Thor看起来比白天平静,也许夜色是最好的帷帐,让他得以不用试图振奋,也不用试图逃避。

 

“他的名字是什么来着,你的那位铁胳膊兄弟?”Thor问。

 

“Bucky。”

 

Thor苦笑。

“于我而言,是父亲、母亲、Loki,Heimdall和仙宫勇士……全不在了。”

 

Steve抿紧嘴唇,无力安慰。他还记得白天Banner提起Thanos时Thor堪称激烈的反应。

博士说的没错,Thor还在痛苦和挣扎中,一年的时间,远不够他遗忘。

也许一千年也不会够,永远也不会够。

 

“我是有史以来最差的九界守护者。”Thor说,听起来不像自嘲,只是陈述。

 

“所以,为什么选择Tønsberg?”Steve换了话题:“还以为你会去更熟悉的纽约,或新墨西哥州?”


Thor笑:“在挪威,顶着北欧之神的名望,我们定居此地都花费诸多心思;去美国,是要翻边境墙当难民吗?”

 

Steve无言以对。

 

世界变了太多。


“我父奥丁死前曾对我说,此地可为家。”

Thor说:“你问我为何选择Tønsberg,吾友?它并非我的选择,而是Asgard的起源和归处。“

 

两人沿岛礁拾级而上,不需多远,便是一个黑黢黢的古老教堂,它建于不可考的过去,经过战争的洗礼和重建,显得愈发珍贵。夜晚时间,这里并不开放,全靠Thor与守夜人交谈才取得了钥匙。

 

“告诉过你,他们都是奥丁的信徒。”


Thor带领Steve推开厚重的石门,掌灯,一幅古朴而神秘的壁画出现在他们眼前。


null

“Yggdrasil,我们叫她生命之树。”Thor说,他指着粗壮树身不同的区域为Steve解释。

“最上为仙宫,即为Asgard,上中有巨人之地、古神之家、光精灵之地和尼达维--也叫矮人之家。


你等所在之地被唤作中庭,在此之下,另有冰封冥界、烈火之地和暗精灵的世界,共为九界。”


他轻轻按下蛇眼图案的浮雕,一个秘密的储物格弹出来,里面空空如也。


“宇宙立方作为空间宝石的容器,拥有打开空间之门的力量,持有者可于九界任意遨游。


我父奥丁最初将它藏于宝库之中,后与冰霜巨人大战于此地后,为避免界域之战的威胁,将其交给位于中庭的信徒,几代人一直存放在生命之树下的密匣里。不料,此地也并非净土,它还是被人找到并夺走了。”Thor说。


Steve知道那段历史。

 

九头蛇和纳粹在人间点燃战火,他与宿敌红骷髅死战坠机,一个下落不明,另一个沉睡七十年。而宇宙立方却自有其命运,时隔大半个世纪再次出世搅动风雨。

 

“在此之前,并未有人真正获知宇宙立方的力量所在,直至……直至他的出现。”Thor说,他看着自己微微颤抖的双手。

 

“吾友,你可相信Bruce所言,我,雷霆之神、奥丁之子,九界的守护人,竟然畏惧这个名字……Thanos。”他艰难地吐出这个字:“这荒谬至极,我曾亲手砍下他的头颅。”

 

Steve轻叹。

 

“我不知道,Thor。但我想,你有理由畏惧。我们都有。”

 

*

当清晨的阳光再次照耀Tonsberg,Steve一行启程踏上返回之路。Thor和女武神前来送行,离别让Bruce尤为难过。

 

“保重。”绿色的大个子和Thor最后紧紧拥抱:“在我迷失的时候,你曾帮助了我,我却没能为你做什么。”


Thor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很好,我的朋友。“

 

“有进一步消息,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Steve跳上车,浣熊Rocket磨磨蹭蹭地跟在最后面,耷拉着两只耳朵。

 

车子在颠簸的石子路绕过几个转弯,海边的Asgard被远远地落在了后面,再也看不见,所有人的心情都一样沉重。


“嘿!小兔子!”有声音突然从后面传来。


 一个身材臃肿、满脸毛发的壮汉呼呼哧哧地奔跑着追上他们,他涨红着脸,扒住卡车后厢的边缘奋力一跃。

 

“你昨天说飞船上也有酒,是什么牌子来的?”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3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