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美国队长4:终局之战 9/25 头脑风暴

前文链接:01 ,02 , 03 ,0405 ,06, 07, 08


第9章  头脑风暴

 null

 

巨型显示屏闪烁着幽蓝的电子光,并排陈列在大会议室前方。Steve Rogers换好最简单舒适的白T恤,在Clint后不久走进复仇者中间去,所有伙伴们都已经在会议桌前聚拢,有人表情严肃,也有人因为重聚而显得放松。

 

不管怎么说,这将会是一场艰巨而漫长的头脑风暴。

 

议题一:时间劫持理论和注意事项

 

“所以,方法(How)已经被证明可行,Clint,你能仔细说一下这次的穿越细节吗?是否伴随身体的不适反应?是否准确定位?诸如此类。”Steve首先把话题交给独自靠墙而站,远离众人的浪人。

 

Clint点头,又一次抱起了双臂:“刚开始,身体急速缩小引发了一些不适,思维会有混乱,而里面的情形大家可以看录像。”

 

他调出了头盔拍摄的量子领域,那是一个完全不同于外界的光怪陆离的环境,充满着几何的形状和颜色罕见的时空圈。除了经常进出的Scott Lang,所有人都屏气凝神地仔细重复观看这短短几秒的视频,这就是他们此次能够成功带回其它人的关键之处。

 

“定位非常准确,我设定的时间和地点分毫不差,但刚刚到达的时候,会有10秒左右的虚弱状态,所以未来的穿越,我们需要非常小心,不能直接定位到存在危险的环境中。”

 

Natasha按动宝珠笔,把这个要点记录在她的小本子上。她今天把散落的头发变成一个利落的单发辫,这一次的头脑风暴,她是负责记录和总结的一个。

 

“我过去的时间只有几分钟,没有能够见到家人,但我……我摸到了孩子们的棒球手套,打开了家里的门,听到了我女儿的声音,她如此真实——我们的穿越是真实的。”

 

“Clint,你知道即使时间够长,也不能够让你的家人见到你的吧?”Banner博士提醒。

 

“Yeah。”Clint的手指在肋骨处握紧成拳头:“但要做到是另外一回事。”

 

Steve拍拍他的肩膀:“很诱人,我理解。但在这里,我们定下回到过去的原则:不能和过去的亲人朋友接触,不能让他们产生混乱的记忆,不能试图改变过去。”

 

“还不能去买彩票和股票什么的。”Scott举手说。

 

所有人同时看向了他。

 

“怎么?我说错了吗?”Scott也有点茫然:“你们知道,回去以后,因为知道未来发生的事情,可以轻易致富的。但我们并不打算那么做,对吧?”

 

坐在他身边的罗迪无奈地摇头:“对不起,我也打断一下,这儿有一个问题:如果我们可以时间旅行回到过去,那我们为什么不直接回到Thanos还是个婴儿的时候,直接把他……”

 

他没有说出口,但他的两只手比划出绳索的样子在脖子上收紧,那动作说明了一切,所有人同时“呃”了一声。

 

“那够残酷的,Rhodey。”Scott首先说:“我们不对孩子动手。”

 

“可那是Thanos!”Rhodey抗辩,对这样的人还是必须坚持这个原则吗?

 

“不,你没有理解。”Banner加入谈话:“时间不是那样运行的,改变过去并不能改变未来。”

 

Scott也来了灵感:“嘿!我说,如果我们不能直接弄死Thanos,是否可以回到他得到无限宝石之前,首先收集到所有原石?这样他就拿不到了,问题解决!”

 

Nebula摇头,她的声音不高,但很坚定:“事情不是这样的。”

 

Rhodey还是坚持:“我就是这样听说的,很多电影都是这样演的。比如星际迷航、时空特警、时间的褶皱、时光倒转七十年什么的。”

 

“热浴盆时光机。”Scott补充:“喜欢里面的几个演员*1。”

 

Rhodey和他击了掌:“基本上,所有和时间旅行有关的电影都是这样演的,大家都知道。”

 

Banner摇头:“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相信这些,但这并不正确。你想想,Rhodey,如果你回到过去,那个过去就变成了你的未来,而你之前的现在,就成了过去,他不会因为那个新的未来而改变……Tony,支持我一下!”

 

Tony Stark正带着他的标志性眼镜啜咖啡,听闻提及,站起身来以便大家能更注意到他:“莫比乌斯环,他是个闭合的曲面,但只有一个面,从一点出发,还会回到同样的一点。Bruce是对的,我们不去改变过去,只是从过去的世界中拿到六颗宝石,回到这里打那个响指,改变现在。”

 

Scott看起来很迷茫:“所以,回到未来这些电影都是胡编滥造的吗?拜托,那些都好经典。”

 

Tony翻了个白眼:“我还以为第一次你来我家的时候,我就已经警告过你了呢,物理学不是那样运作的。”

 

“我还有问题,Tony。”Rhodey又说:“如果改变过去不改变未来,一切发生的皆以注定,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小心行事,不去改变过去?反正未来也不受影响。”

 

Tony指着他:“好问题。”

 

他把自己的咖啡放下,换了根棒棒糖塞进嘴里:“你回到过去,不会影响你本人的未来,因为你就是站在时空的莫比乌斯环之上。但是,如果你改变的过去包含其他人,比如,改变了别人的命运、改变了已经发生的事,与他人产生了交集,甚至只是把拥有时间穿越这样的可能性透露给过去的人,把目前的科技发展和社会情况不小心提供给过去的人,那么,你将会变成那只扇动翅膀的蝴蝶,制造出平行时空。而关于平行时空的理论,那不是我们目前所能够了解的,更不知道会对我们的主宇宙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因此我建议所有人都避免这样做,无论遇到多大的诱惑。”

 

“我赞成。”Banner博士追加:“当你玩弄时间,时间也会反过来作用于你。”

 

“那如果呢?”Natasha举手提问:“在我的特工生涯里面,要说有什么经验之谈,那就是意外总会发生。如果我们遇到了不得不改变的过去,或者遇到意外事件卷入其他人,该如何解决?”

 

“心灵权杖。” Steve加入,对这一段做了定性发言:“正如Tony和Bruce所说,这极其危险,我赞成我们谨慎行事,不冒险改变过去。因此,我们的第一个目标需要放在心灵宝石,如果发生意外,就采取记忆消除来修正。”

 

“还可以使用时间宝石。对被损坏的物体进行单体时间逆转。我曾见到父亲那样做过。”星云补充。

 

“谢谢,星云。”Steve点头:“还有其它补充和意见吗?如果没有,我们进入第二个议题。”

 

 

议题二:无限宝石及猎人分组

 

“认真的,Cap,宝石猎人?”所有人看到这个题目出现在显示屏上的时候,集体低头扭曲了一下嘴角,只有Tony是忍不住的:“这是你们旧时代的什么可怕暗号吗?”

 

Steve眯了他一眼:“对,就和我的旧制服和百岁脑袋一样。惊吓到你了吗?”

“No!”Scott坚决反对:“事实上,这超有趣,让这个任务显得很生动,你们知道,恶魔猎人也是这样叫的,范迪塞尔哎!多么酷!”

 

大家统一把头埋得更深了,还有可疑的憋气声露出来。Tony比划了半天,最终用两只手指捏住了眉心:“随便吧……”

 

“谢谢,Scott.” Steve对他一笑,Scott如沐春风地又坐下来。

 

“解决了方法(How)问题之后,第二个议题,我们来解决时间(when),地点(where)和组员(who)的选择。在座的每一位应该都接触过六颗无限原石中的某一颗……”

 

“或者,你可以把接触换一种说法,我们都曾经差点被某颗原石搞死。”Tony说。

 

“我没有。”Scott表示:“根本不知道你们在说的是什么东西。”

 

“不管怎么说,我们的皮姆粒子只够每个人往返一次,而历史上,这些原石在很多地点出现过。”Banner继续说,Tony皱眉:“虽然如此,但因为我们只能回溯我们自己的历史,所以,其实并没有那么多合适的时间地点可供选择。”

 

“精确定位,选最容易获得、影响的范围最小的最佳目标。”Clint说。

 

Steve同意:“正是如此。我们从以太开始吧。这个在座的各位里面,应该只有Thor真正接触过,对吧?”

 null

所有人回头看坐在角落里的Thor,他的大黑墨镜在室内显得尤为突兀,过大的肚腩漏在上衣下摆外面,左手还攥着一个易拉罐,没有应答。很多人这才意识到他似乎很久没有讲话了。

 

“他睡着了吗?”Natasha叫他。

 

Rhodey无语:“不,我确信他已经死了。”

 

浣熊用他的毛毛手肘顶了Rhodey一下:“注意你的语言,地球人。”

 

Tony丢下棒棒糖,他现在又换小饼干了:“Hey,Lebowski*2?!”


null


(TBC)


注释1:热浴盆时光机(Hot Tub Time Machine),2010年上映的电影,Sebastian Stan在里面饰演的角色叫Blaine


注释2:Lebowski:索尔此时的身材像《谋杀绿脚趾》电影中的勒保斯基,而勒保斯基的扮演者杰夫·布里吉斯就是《钢铁侠》中的俄巴迪亚斯坦,也就是片中的反派。喜欢给同伴取外号的Tony这里是一个双簧彩蛋。



PS:明天尽量继续更新哦

评论 ( 14 )
热度 ( 3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