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对不起,现在才回应。

这几天我这里发生了一些事。

对不起,现在才回应。


因为先前整理君挂我的时候,我问过自己,人家挂的是什么?买热度。那我做了吗?真的有做错,所以沒有提出异议。

但几天下来,我觉得这件事里存在一些误会,无论你们相信与否,我还是希望能够将这些误会表达出来。至于后续你们能不能接受“误会”的说辞,我都能理解。


1,买过热度吗?

是。

2,为什么买?

无论多么令你们难以置信,我也必须得诚实地说,是因为我当年无知

3,买热经过

我很早前涉足的同人圈是非常原始的,与lof的形式和生态很不同,事实上我也没有想过会再为什么CP写东西。但stucky一不小心迷住了我,我进入了一个未知领域。

2018年7月,我听说在lof可以将自己为喜欢的cp写的文分享给更多的陌生同好,于是我就来这里开了文。但我的阅读量一直都很低。当时的我并不明白lof的机制,只是非常希望自己的文章能获得与更多人交流的机会。

201898,我收到了一条来自lofter的聊天私信,他是一个当时叫做“热推助手”(现在已经删号消失)的人,他向我发送了如下内容。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以为这个是和新浪一样的官方推广。当时我一下子“恍然大悟”,以为阅读数这么低是因为lof和新浪一样会限流,需要花点小钱买推广才能被更多人看到。

于是我就买了。

4,与整理君的交流经过

918号,也就是10天之后,我的文章下面出现了一个号,和我进行了如下对话(以下对话从下往上阅读)






我当时真的没有意识到这段对话会让这个号背后的人生气得持续一年没有忘掉这件事,这一点我道歉。但我真的没有主观上恶意买热度以及事后装白莲,也根本就不知道cp同人圈的tag应该怎么打。

我当时甚至都没有意识到我的“买热”是在破坏圈内平衡,因为我只将它理解成了如新浪微博那样的推广。如果仔细看我们的对话,大家应该能看出来,我们俩的对话完全没在同一个频道上。

当然,以上说辞你们可以选择不信,我理解你们不相信的原因,因为这的确看起来很弱智,我也不会再多说什么了。选择相信我的朋友,感谢你们的理解。

这个小号的出现令当时的我有点迷茫,但她告诉我了一件事,就是“我自以为买到了推广,其实仍然都是僵尸号。”

这个信息对我来说很陌生,但很重要。我又花了点时间去核实,那些热度什么的确实很多是僵尸号,也就是都是假的,是不会回复我,也不会和我交流的。而我写文的原因,也无非是为了找些人一起嗑我喜欢的Stucky而已。

所以在这之后我没继续买热,也删掉了80个僵尸粉。

但也正是因为还是不够理解cp圈生态,所以我也并没有按照她的说法“删文+道歉”。

另外,我对整理君小号说的觉得你做了很多考证,是一个认真的人的赞美都是发自内心的,在当时的我看来,虽然我不知道这个小号是谁,但这一定是一个非常为了圈子繁荣度着想的同好,所以我就这么回复了。但现在看来,可能从整理君的角度看的话,我的话像是在讽刺?

如果给你带来困扰,我再次表示抱歉。


5,后续道歉

2019年5月底,整理君忽然用大号找到我,询问我当初买热的事。这个时候我已经在同人圈发文大半年,已经明白当时的情况了,所以我道歉了。但这被整理君理解为我是“看人下菜”。

无论你们信不信,我还是得重申,我当时没道歉不是因为“看人下菜”。道歉并不难,在我对同人圈规则一窍不通的情况下,忽然一个陌生人找到我要我道歉,我真的不太理解,也很茫然。但现在我已经对同人圈的发文规则明白了很多,而且我知道了你是整理君,是一个诚心实意为盾冬圈着想人,所以我道歉。



6,为什么没删买热的文

在我还不理解为什么同人圈规则的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需要删文……现在我理解了,但现在那几篇文章已经比较久远了,不会影响公平了,而它们又真实地存在,时刻提醒着我自己,我曾经干过这样的傻事。我现在不想删文是因为这几篇买过热的文已经变成了我的耻辱柱,对我来说是一个警戒,我不想去试图掩盖,我选择挂着警示我自己。


7,之后的打算

继续写想写的东西,继续做做美队古早漫画的汉化。

看了这篇解释后,愿意谅解我的人,谢谢你们,我们继续一路同行,

觉得不能接受的,可以取关或拉黑,谢谢你们曾经的陪伴和鼓励,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最后,谢谢为我说话的你们,也谢谢提醒我不该一直不回应的几位好友,更谢谢私信我或私Q来询问的各位,我非常非常爱你们。


PS:因为我也想对自己有个大概的数字判断,所以我自己去整理了一下如下的图片,有兴趣考据的也可以自己去翻一下。




=========

最后附上整理君的帖子链接


希望大家不要吵架,不要掐


评论 ( 110 )
热度 ( 270 )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