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Stucky】My last shot(我的最后一击)4/6

馋糖馋肉,自己产点儿...

预警:互攻无差,8岁年龄差普通人。夕阳红?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


Bucky 本质上并不是个怂货,他从来不怕事,很多事也并不在乎。

 

但这件事他在乎。

 

一旦在乎了,那也就要了命了。

 

他把他的老朋友、老队长、放在心尖上几十年的人强吻以后撇在车里,自己逃跑了以后,不开机,不回家,不回局里,就像个孤魂野鬼一样西装革履的在街上溜达,身子一会儿发凉一会儿发热,脑袋里也乱糟糟的。

 

晃到大傍晚,实在不知道还能干点什么,终于想起来还有个Rumlow今天平白挨了顿揍,正好可以打电话叫出来安慰一下。

 

他重新开机的时候,其实还是很期待的,因为按理应该会有Steve的未接来电或消息。

 

质疑?责骂?他愿意受。

 

婉拒?教育?也没问题。

 

如果他愿意试试呢,那当然更是喜出望外、皆大欢喜。

 

实际上,Bucky在心里偷偷认为,第三个的可能性比较大,毕竟,他至今还想不出世界上有什么事情是Steve不会为了他做的。

 

可是什么都没有,Steve没找过他,倒是其他的杂七杂八的电话一大堆,其中还包括Rumlow的好几个。

 

要更多时间去反应是吧?

 

行。

 

体谅你年纪大反应慢,我给你时间。几十年都过去了,等待怕个屁。

 

 

“Dry Martini。”他脱下西装,朝调酒师眨眼睛,顺手解开衬衫上面的两颗扣儿,袖子半挽到手肘给Rumlow打电话。

 

从不离身的两块军牌在他的脖子上叮当一响,他摸了摸,郑重摘下来吻了一下,好好揣进裤袋里。

 

他暂时不能戴这个了,Steve瞧见会有压力。至于以后要重新带回脖子上,还是珍藏在抽屉里,那要看Steve最终给出个什么答案。

 

***

然而事实证明,找Rumlow喝酒不是什么明智的决定。

 

他今晚的本意是想把Steve放一边,先清清脑子,恢复个玩咖的样子,Rumlow却字面意义上骂了Steve一整晚。

 

听到其中一些话的时候,Bucky甚至有点想照脸上给他一拳,要知道,维护Steve就像他本能一样,强行控制这事儿他干得太不熟。

 

但是再看看Rumlow被Steve打破相的黑眼圈儿和裂嘴角,想想这事儿起因也是自己欠考虑,又摸摸鼻子忍住了。

 

“我和你说,你必须得让那老东西学会尊重你的隐私,亲爹也不能干涉儿子和谁上床不是?”

Rumlow终于说爽了,开始做总结性发言。

 

Bucky一口橄榄一口酒,三口干完一杯,杯壁上晶莹的冰露还没滚落,站起来对Rumlow勾手指:

 

“行了,跟我回家打分手炮吧。”

 

Rumlow听到“打炮”的字眼,笑眯眯地应了一声,也不骂Steve了,立即高高兴兴地替Bucky收拾好搭在高脚椅背上的西装外套,跟他出了门,到屋外,凉风一吹才回过味儿来。

 

“什么炮?”他声音高了八度:“不是才开始吗?分的哪门子手?” 

 

夜色漆黑如墨,Rumlow点亮车里粉蓝色的氛围灯,给仰在副驾座椅上闭目养神的Bucky的脸上打上了一层柔光。从Rumlow的角度看去,那挺直的鼻梁和下巴曲线十分流畅,嘴唇也饱满,无意识探出舌尖一舔,舔的Rumlow心里一哆嗦。

 

他舍不得。

 

像他所在的蛇组这种工作,难度大,危险高,而且很多都是脏活,出去一趟,十天半个月见不到人影那都是常事。而且他又是个Gay,还挑剔。

 

相貌、人品、性,Bucky可以说各方面都是他想要的。

 

他和Bucky以前只是同事关系,但三个月前,他们出任务时候Bucky偶然和他交集了一次,摘下面罩时带点儿冷酷表情的脸给了他一记心灵暴击。他不明白为什么就着了迷,但这辈子头一回这么认真追求一个人,真费了老大的劲儿才让Bucky勉强答应试试的。

 

怎么就能碰上Steve Rogers这种老混蛋来搅局呢?

 

40好几了,没准儿这都是他的最后一击了。他不能这样放弃,他还想试试。

 

Bucky说得很隐晦,但Rumlow并不笨,最初的震惊后,他很快琢磨明白了Bucky和他家队长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不是想泼你冷水啊,但你得知道,哪怕他对你有那么一丁点儿意思,你们也不会这么多年都成不了。”

 

他拿捏着最客观的语气试着和Bucky讲道理:“不如我们先不要那么早定分不分手,先等等,万一他接受不了,那咱俩再好。”

 

Bucky摇头:“你不了解Steve,我俩能在一起,只要我想。”

 

Rumlow烦躁:“那是什么意思?”

 

Bucky叹了口气:

 

“Brock,你人不错。除了Steve,我从没考虑过别的男人,你是唯一一个例外。这样说有安慰到你吗?”

 

Rumlow没有感觉安慰,他更上火了:“那你到底是想啊,还是不想啊?”

 

Bucky指着前方提醒他及时转弯,别撞墙上:“想,所以不想。我俩的情分,你是不会懂的。”

 

Rumlow猛地一砸方向盘,汽车喇叭发出巨大的声响,犹如他无尽的憋屈:“你不说明白谁TM能懂啊?!那你俩既然你情我愿的,为什么不早点儿在一块儿,非得把我搭上以后再搞啊!”

 

Bucky等他气消了一点后,才在他肩头拍了两下:“我很抱歉,替我,也替Steve。你别难过,不值得。”

 

Rumlow不问了。


Steve Rogers那种男人,从毫无造型感的发型,到脚上的老款皮鞋,处处都写着直,古板、循例、死水一潭已然画进人生底色,Bucky绝没可能突然就让他转了性。再加上他是局里的最高指挥官,也是公共发言人,舆论压力能不顾吗?这么多年的良好形象不要了?

 

他是不懂他们的情分,他也不需要懂。Bucky这傻子自我感觉太良好了,自作多情是注定心碎的,他只要等Bucky碰壁后再想些手段回收就好,他不着急,还没到穷途末路。

 

至于今晚,更简单,他就把这个所谓的分手炮打好,最好打到Bucky对他就像他对Bucky那么欲罢不能,任务就算完成。

 

然而生活总是不停地给他狗血,按着头狂洒个不停的那种。

 

当车开上小白屋门前的路口,Bucky一眼看到等待在门前的Steve Rogers后,就开始反悔要撵他走了。

 

“我不走。”Rumlow抓紧方向盘,任Bucky怎么催也不调头:“我等一会儿,万一那老东西说些不好听的,我还可以帮你揍他。”他抬头看看Bucky没生气,又补充上:“如果有需要,我还可以跟你打个安慰炮。”

 

Bucky随他了:“200美金,赌不赌?Steve出现在这儿,没躲我,那就是他同意了。”

 

Rumlow心想你们成了,鬼才要出钱,但是如果你们掰了,我出2000刀也情愿。

 

他顺着Bucky的身影往Steve那瞧,那人在他的印象中明明是个鬓角斑驳的威严长者,然而在微茫的月色里,他抱着膝盖靠坐在台阶上等人的神情却像个焦急的孩子。等他看清楚Bucky正向他走过去,那双眼睛一下子亮得像是又活起来了。

 

Rumlow心里咯噔一下,原来的那份盲目笃定突然就有点不牢靠了。

 

 

“Bucky!”Steve往前疾走几步,和Bucky面对面站在一处,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个丝绒小方盒。

 

这绝壁不可能是Rumlow想的那个,没那么快的,这节奏根本不对。

 

金发的老男人单膝跪在地上,打开盒子,银色的一对光环现出身形,他抬头看Bucky的眼睛里都有星星了。

 

Rumlow要瞎了,他远远看见Bucky对着脑后他的方向比了个2的手势。

 

操啊,操!

 

难怪Steve Rogers能当上最高指挥官,这骚操作真TM服了。


狗男男快go die 吧!!!



---------------



图片链接


 感谢@Fe铁 太太的叉叔图~ 哈哈哈哈,没法子,番外必须按您要求安排叉叔的destiny!

等我送的黄玫瑰哈!😘,

评论 ( 100 )
热度 ( 267 )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