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Stucky】不说再见 6/9(接队三)HE

(1) (2) (3) (4) (5)

6

 

Bucky的第四轮烤鱼也完工了,总算这一次Steve吃饱了,给他剩了两条,Bucky微笑着收了工,也开始解决他的晚餐。

Steve有点不好意思:“你不该做的这么好吃的。” 他红着脸,揉着肚子向后躺倒在地上,满足的无以复加。

Bucky指着装鱼的小筐笑:“所以,我忙活一下午,抓了一大筐鱼是有原因的。”

 

Steve无法反驳,经Bucky提醒,他又想起下午拿鱼篓遮着自己的蠢事了。他以手扶额,再一次怀疑自己下午是发什么疯。

 

Bucky欣赏着他的窘迫慢慢吃完了鱼,开始收拾残局,他指着火堆示意Steve负责熄灭,自己把两个人吃完的东西收起来,丢到垃圾统一处理的地方。

 

Steve干活干的很来劲,这有种一家人一起做家务的感觉,让他感觉踏实,他很喜欢。

 

等到两人终于收拾好,回到屋子里,Bucky让Steve席地而坐,递给他两个盒子,一个白色,一个黑色。

 

Steve好奇的看着,两个盒子都相当精美。

 

“这是什么?”

 

Bucky示意他打开:“白的来自你的老相识Nick Fury,黑的来自T’challa陛下。”

 

T’challa给Bucky东西,Steve还能想象,但Nick是怎么和Bucky有了联系的?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听到他的名字就让Steve有一种莫名的警惕。

 

他先打开了黑色的盒子,是一条狼牙项链。

 

Steve看着Bucky。

 

“T’challa陛下授予我白狼的称号,正式认可了我在这个国家的国民身份。而因为我是他们这么多年来收容的第一个白人,Shuri帮我做了这个。”他把项链拿出来,戴在脖子上,项链就像一个光幕向上下两个方向延伸,成为了一件银白色的战斗服。

 

“防弹,也防爆破,耐高温,虽然不是振金材料,但是可以应付各种突发情况。”Bucky解释。他演示完成,摘下项链放回盒子里。

 

“他们需要你做什么?”Steve问。

 

凡事皆有代价,Wakanda已经给了两人足够的帮助,没必要做到这一步。

 

“你知道,Wakanda已经作出了对外开放的决策,T’challa陛下担心在这个开放的过程中,会有一系列的安全问题出现。他请我负责训练他挑选的近卫,形成一个可以胜任间谍战的影子部队。他们封闭已久,并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无论是信息收集,外部的间谍的甄别,还是对外渗透,都没有实践过。另外,他们的职责还需要保护Shuri公主的尖端科研成果,排查各种走私和偷窃渠道,避免出现更多克劳这样的振金大盗。”

 

这很好。

 

Steve心里涌动着欣慰和感动,Bucky太需要一个新的定位和一个新的开始了,他为美国效力,经历了无法想象的折磨后,却被他深爱的国家和人民放逐,此时Wakanda的接纳,对Bucky一定是意义重大的,Steve为此感激T’challa一万次:“我为你高兴,Buck。我知道你一直想为他们做点什么,而这件事很有意义,也是你擅长的。”

 

Bucky点点头,他又示意Steve打开白色的盒子。

 

Steve他的心忽然跳的很厉害,他犹豫了一下,指尖在盒子四周摩挲着:“Buck,我不知道会不会喜欢里面的东西。”

 

Bucky舔了舔嘴唇,朝他点头。 

Steve闭了闭眼睛,打开了白色的匣子,一颗极小的深蓝宝石颗粒悬浮在一个透明的立方体中,闪着不属于人间的光芒。

 

是宇宙魔方的碎片。

 

Steve怔楞的看着他,太阳穴的血管突突跳动起来:“你答应了他什么?”

 

Bucky咬着嘴唇:“严格来说,我还没有答应。”

 

Steve嗅到阴谋的气味,Fury对Bucky有所求,无非是想招募他做事,可是一般的事情,那个老狐狸根本不会送出这种东西来,除非他想从Bucky这得到更多:“他怎么会联系到你,他想要你做什么?”

 

Bucky叹了口气,也对着他坐下来:“Steve,我这次打电话叫你来,就是想和你说一下这件事的。你先别紧张。”

 

Steve不知道他怎么能不紧张,事关Bucky的安危,他从来不能很好的控制情绪。

 

“Steve,你听说过守墙人吗?”

 

Steve摇头。

 

Bucky解释道:“墙是一道防线,在我们生存的空间之外,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威胁,守墙人的职责就是在墙外先发制人的消灭他们。Fury是上一代守墙人,他选择了我来继任。”

 

Steve有点惊讶:“Nick Fury是守墙人?这真是有点意外。”

 

Bucky同意:“我也很意外。”

 

他想起他接到Fury的来电约他见面谈一下的时候。那时他并不怎么意外,毕竟自从他把号码给了Natasha,就知道早晚会有这么一天的。
他不太了解一般要去见差点被自己杀了的人时应该做什么准备,考虑过全副武装,但最终什么都没有带,而当他终于见到Fury时,他庆幸自己是全然无害的状态,因为最终从飞行器上下来的并不是那个光头的黑人,而是一个头发花白,风烛残年的白人男子,原来风骚的风衣变成夹克,而他的脸和Fury并没有相像之处,以至于精通变装术的Bucky竟然也差点没认出来----如果他没有带他的标志眼罩的话。

Bucky说:“我不是你以为的那个冬日战士,虽然他曾经是我的一部分。”

而这个独眼的老年白人回答他:“我也并不是你曾暗杀过的那个Nick Fury,虽然他是我的复制人中很有名的一个。我的名字是Nicholas Joseph Fury,在我的大限到来之前,请你务必和我谈谈。

 

Steve还在等着,Bucky也从回忆里抽出来,简短的解释:

“你认识的Fury只是真实的Fury在这个时空的分身,他也不是个独眼的黑人,他的眼球是另一个我还没有搞清的秘密。”他答应了Fury,不会透露太多秘密。

 

Steve无法理解这一部分,但他对一个词有疑问:“先发制人?”

 

Bucky点头:“就是你想的意思,在对方还没有入侵到地球前,先一步接火,在墙之外消灭它。”

 

这可不是常规的做法,Steve想,他追问:“你们属于什么组织?有固定的基地吗?敌人是谁?”

 

Bucky摇头:“不属于任何国家和组织,没有外来经费和后援,也没有固定基地,敌人包括地底生物,维度恶魔,也包括异星人,一切以地球为进攻目标的战士。Nick说主要的武器来源是以战养战,击败敌人,取得对方的装备,再配合宇宙魔方的力量进入不同维度空间游击,说实话,我不知道他们有多强大,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胜任。”

 

Steve的心一直沉下去:“但是你已经决定要去做了,是吗?”

 

Bucky平静的看着他,略微显得抱歉,Steve记得这个表情,上次Bucky决心冰冻自己时他曾见过,好像他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丝毫留恋,对未来的命运也没有所谓。Steve痛恨这个表情。

 

Steve的手指死死的抠着地毯,告诉自己不能退让。他没有那么坚强,承担不起退让的后果:“你不能加入我们吗?你知道,只要我在,流浪者永远有你的位置,我们可以像从前一样并肩战斗,这同样有意义不是吗?而且你还答应了训练瓦坎达的影子部队,你不能就这样走掉。”

 

Bucky点头:“Wakanda的训练规程我已经设计好,未来6个月,我会亲自指导,白猿是陛下指定的副教练。4个月后,陛下和他会延续和改进我的教程,6个月后,白猿能够独自任教,那时我才会动身。

 

至于流浪者,他们因为爱戴你,确实可以勉强接纳我,但事实上,没有人真正希望我加入---别急着反驳,Steve,这是事实。我的存在并不能增强你团队的凝聚力,只会带来隔阂和分裂。看看复仇者们,我的拖累已经足够多了。”

 

Steve知道Bucky对流浪者的看法是对的,可是Bucky不知道,如果要让Steve从流浪者和他之间选一个,他的选择将永远是Bucky,这甚至不需要考虑一秒。 “你知道,我可以解散流浪者,和你一起去。”

 

Bucky摇头:“先发制人是个很有攻击性的战略,也是很有争议的,这绝不是你会喜欢的战斗,Steve。你从来都是防守反击,从来都选择守护。如果你成为守墙人,你的内心会一直矛盾煎熬,永远不会得到平静。”

 

Steve不肯放弃:“如果我说我不在乎呢?”

 

Bucky笑了,他说:“Steve,我在乎。”

 

他的眼睛很通透,周围是成熟的纹路,Steve第一次清醒的认识到那笑容背后的距离感,他的挚友已经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变成了独立,强大而成熟的存在,而他对此竟后知后觉。

 

“Steve,从你还是一个倔强而正义感过剩的小个子起,你就已经知道自己是谁,并一直坚持做对的事。我无比珍惜这一点,追随你的人也一样,你拥有光明,拥有很棒的同伴,拥有未来,我了无牵挂,而你不是。别为了我放弃这个,我不值得。”

 

Steve抿紧嘴唇:“我以为值不值得是我说了算。”

 

Bucky的目光变得柔软了:“当然,Steve,当然。我很感激,但还是……不。”

 

Steve又一次感受到了那种寒冷的距离感,可是他还没有被打败:“我们看看吧,我会让你知道你值不值得。”他站起身来,打算现在就驾着他的昆式回去,Clint、Wanda都已经归隐,Nat总是有去处,而Sam如果愿意,Steve可以协助他留在瓦坎达或伪造身份,留在其他地方,也可以想办法让Sam继续跟他们一起战斗,这全看Sam本人的意愿。Bucky以为他没有流浪者解散的后备计划吗?

 

Bucky也站起来,拉住了他:“Steve,听着,别这样。我知道你对我很好,我们是一辈子的好兄弟,和你在一起的每一个瞬间对我都异常珍贵。”他给了Steve一个拥抱,然后后退回来,捏着Steve的肩膀:“但是,不管我们愿不愿意,我们早已经踏上不同的路,当分别到来的时候,我们就坦然接受他,好吗?你知道,无论未来如何,我们的好时光永远在那里,没什么可以改变,也永远不会消失。而你,你永远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也是最好的部分。就,let it go,好吗?”

 

Steve的嘴唇颤抖着,他从这个充满感情的宣言中听到了绝望,他可以付出一切,可他能给出的一切,却都是Bucky并不想要的。

 

 “还有什么是我能做的?任何事,Buck。”Steve问。

 

Bucky真诚的看着他:“好好生活,Steve,好好生活。你100岁了,却还没有好好的过一天好日子。你值得和你的新伙伴们,还有那个你吻过的女孩开启一个崭新的未来,而我永远会在远方为你祝福,兄弟。”

                              

他失去他了,Steve想。

 

他知道Bucky在脱离九头蛇后,从没有真正的回来,他知道他一直想要再次离去,远离他曾经深爱的国土和人民,远离一切旧的日子和人物关系,他是真的伤了心的,即使他从来不说。他从不想主动联系什么人,从不感兴趣于结交新的朋友,从不热衷跟上这个时代,也从不想和Steve纠缠过深。他们曾是密不可分的一对,但是Bucky将会抛下他,独自上路,渐行渐远,而Steve离准备好还有一万年的时间。在微醺的温暖傍晚,他却好像回到了大西洋底,无尽的海水从四面八方逼近,挤压他的肺,冻结他的血液,让他绝望,窒息,黑暗而无能为力。

 

“如果这是你要的。”Steve最终说,扶着身边的小矮桌慢慢的站起来,他感觉不到自己的腿,手劲也没有掌握好,之前被他小心翼翼垒高的巧克力棒散落了一地。

 

“Steve。” Bucky想要搀扶他,被他轻轻的推开了。

 

“只是,别再说这是你要找我商量,你只是告知一个结果,我的意见没有任何用处。”Steve继续说,他想离开这里,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好好的昏睡一下。

 

也许是个阴暗的巷子,也许是个桥洞,也许是随便哪个地方,只要没有人认出他。

 

“再见,Buck,我得走了。”Steve说,而Bucky抓着他不放,他抬起那双Steve挚爱的绿眼睛,忧心的朝他张望:

 

“Steve,等等。你现在的状态不太对,最好先在这里休息一下。如果。。如果你想一个人呆着,我可以去别处,你住这里就好。  天,我是不是太突然了,我应该慢慢来的,我该预料到你一时间会接受不了。。。”

 

Steve奇怪的看着他,心想,我为什么想一个人?我从来没想离开你,想一个人离开的是你,不是我,为什么我会想一个人?

 而且,这和突然也没有什么关系,无论是直截了当,还是缓慢委婉,Steve都接受不了这个的,他永远也准备不好。

可Bucky看上去很着急,他的眉毛有深深的皱褶,就像是他还在乎Steve伤不伤心一样。

 

Steve转身面对他,仔细的看着他的脸,他曾熟悉这张脸上的一切细节,他以为他们会永远在一起,就像两个炒豆子,像一枚硬币的两面,可现实几次三番的告诉他,这个愿望遥不可及。

 

命运不允许,而Bucky自己也没有同样的想法。

 

“你拥有我的祝福,Buck,不管怎样。”Steve最终说:“别死在我不知道的地方,这是我最后的要求了。”

 

 

 

-----------


评论 ( 22 )
热度 ( 2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