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Stucky】时光尽头 (单箭头小甜/苦饼?)

 @Fe铁 你自己非要的,来吃饼。

Summary:继续宠呗,还能不爱了怎么的?只求你为了我,晚点,再晚点离开。


预警:剧透慎点


预警:单箭头、老年盾

=======================

“所以,你想聊聊吗?”

 

Sam用手肘碰了碰他现在的搭档Bucky,那个人刚才还无比镇定地给Steve做心脏紧急复苏,人工呼吸,等救护人员接手,他们等在ICU外的时候,却一副快要死掉的脸。

 

Bucky摇头,他什么也说不出来,也不知道该想什么。

 

其实,从Steve十年前再次出现在湖畔,变成一个被岁月洗礼的真正老人的那一刻起,他就意识到,这个人可能会先他一步离开这个世界的。这些年,他照顾Steve,了解了所有常见老年猝死的防治方法,家里备足了药品和急救工具,还请了有医护背景的专门护理人员,在他出任务的时候照顾Steve,然而,他每一次从死神的手里救回Steve的频率间隔已经越来越短了。

 

“你没告诉过我你爱他。”Sam说,他们一起盯着座椅对面空白的墙壁。

 

“没什么不同。”Bucky耸肩。

 

“他也……他知道吗?”Sam看看他,但Bucky没有回视。

 

“不必要。”

 

 

Sam沉默了。

 

这爱太重,也太久,即使从他这个旁观者的角度也太多了。

 

他不敢让自己深想,也不敢提醒Bucky,即使这次Steve撑过去了,前面等着他们的仍然是离别----他怀疑Bucky自己也早就想过了。

 

“你知道,有的时候,人得学会向前看。”他说着轻飘飘的话,然而他在退伍军人那里做心理疏导的工作经验告诉他,有些人的心本就比别人更固执,也更难以劝解。

他甚至不确定自己该不该去劝解,这一对的羁绊和感情即使是他也无法插手介入。

 

一个坚信对方本性的善良,为Bucky可以对抗全世界,不惜牺牲自己的全部;

另一个为守护对方的人生和安宁,宁愿将一生的感情关押,历经洗脑和时光变迁,不离不弃,无悔无怨。

 

而他已然是宇宙中同时和他们俩个都最亲近的人了。

 

“他会好起来的。”Bucky突然说:“我们说好下周我会推他去布鲁克林街区里转转,还没有到时间,他会为了我坚持住的。”

 

Sam伸手揽住他,像揽住珍贵的脆弱。

 

“当然,那可是Steve。”

 

兄弟,如果你们要到时光尽头,我就支持你们直到尽头。

 

 

===== 

手术室的门打开了。


评论 ( 20 )
热度 ( 1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