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一个STUCKY女孩的美队漫画读书笔记(黄金时代2)

警告:

这是一个不成熟也不严肃的持续更新的《美国队长》漫画读书笔记,

本人是个队长吹,也是个冬兵吹,带着超厚CP滤镜的Stucky girl互攻党,请注意避开不定时出现的逆cp雷

-------------------------

继续818我们的创刊号

 

这本小册子有45页,里面承载了几个小故事

有幸找到一个咕噜君汉化过的版本,具体如下:



感谢几位前辈的辛苦工作,这一期就依托这个版本和英文版本原作加以解读。

一起来看看我队和小助手冬是怎么开始这段长达一个世纪的浪漫爱情的吧!



仍然是首先放个全景




这里可以看到队长加入军队的最初背景:

除了正面战场,当时第五纵队(the 5th Column)也就是间/-谍团体横行,德/-军派人伪/-造证件参/-军的情况非常普遍,美/-军内部有很多漏洞,在担心间/-谍的情况下,美/-军制定了法/-律,伪/-造证件参/-军违/-法。

 

唔。。。有没有想起什么?




这真的是违/-法的!!!!

要是给当成间/-谍抓进去,折腾一番后这小身板还能不能活着出来都两说.....可是看这个豆芽吧,丫根本就不关心这个危险的可能,还在那儿漫不经心地给衣服拍灰,可见被我詹哥唠叨得次数多到能免疫了我军花真的是为豆芽操碎了心.....

 

这一段和漫画中的设定是符合的,加入了竹马竹马的改编,但完全没有变形。

创刊号里关于我队入伍是这么交代的:








超随意有没有?但信息量巨大。


队长微驼的背、细弱的腰,还有平静接受注射的态度--他真的对自己的命运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这里有一个我忍不住去想的问题,在电影里,超级士兵计划是要选拔的,博士发现了Steve的过人之处,才选中了他,而他又靠着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

 

这里的队长却并没有那么多次参/-军被拒绝的记录,带着这样的身体和平静的态度,又是什么让他成为了这个实验体呢?

 

我们来看看另一个细节。



为什么那么震惊?只是因为这个奇迹本身吗?




为什么要找一个没有其他途径入/-伍为国效力的弱鸡(队长原谅我,原作就是用了frail这个词,脆弱的,易碎的,病弱的,不是我想要抹黑你.....)

 

我的理解是,这个实验是前所未有的,也是不能保证一定成功的,想想对试剂的形容吧:

Strange seething liquid,咕噜君这里译作了“某种沸腾着的奇怪液体”。

 

超准确有没有?!

 

正常能参/-军的人,谁愿意冒这个风险呢?你会吗?

要是实验失败了,谁比Steve这个病弱的孤儿更好处置善后工作呢?


由于本人曾和临床试验工作有许多年的交集,看到这个实验,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想实验前,那份实验危险性告知的知情同意书是有没有?怎么写的?

队长签字后为什么还能这样平静?

 

我阴暗了....(一部Steve实验失败,被焚烧掩埋,bucky死在战场,谁也不知道有这两个人曾经存在过的的报社文在脑内翻滚....)


别羡慕队长的运气,羡慕他用命去赌的胸怀和勇气吧。

 

当然,如果实验失败,这个故事也就不存在了,所以,头顶主角光环,队长自此踏上了保护国/-家(和吧唧)的漫漫征途。

 

小助手的第一次出场,以及他和队长的历史性第一次同框是这样的:




对于Bucky的介绍是“军中吉祥物”(“mascot of regiment”).唷,福神,吉祥物,超可爱~~~~佩戴吉祥物Bucky可使得您的幸运值+10086,队长您是不是懂?

 

当时,队长已经成为国民英雄被媒体争相报道,我们的Bucky就是他的忠实迷弟,他和大兵Steve是朋友,所以他也会给Steve安利自己的偶像,还直球表达倾慕。

 

这时我队是怎么做的呢?

 

他因为军/-方要求,必须掩盖真实身份,匿名行动,所以不能和别人说,但是被人如此热情的喜爱是不是很爽?


队长你说实话!


那个拄着拐杖长枪,叼着烟斗,虚张声势毫无自觉地在孩子面前抽烟的队长请回答一下!


“也许你可以的,Bucky,也许....”


当年的奥斯卡颁奖给你了没?

 

然而他也就能装这一下了。很懂我们想看什么的按头小分队队长作者爸爸在下一个镜头就出手了。

 



哎呀,喜闻乐见的军/-中夜闯帐篷梗!!!!!!

 

左下角的队长您脸上那两抹飞红是肿么了呢?!!!

 

“小捣蛋(little rascal)”,“揍你一顿”(tan your hide)什么的,你们都玩的这么激/-烈的吗?!!这几个英文单词真的不能细品,字面翻译更加不能看我才不说呢

 

然而“被撞破”=“成为搭档”,这个逻辑是不是有点草率而有哪里不对?

摸下巴.....

 

这里,我倒是又想起了宝藏的75周年视频。斯坦老爷子对队长有这样的一个评论。





年少就孤独的Steve,冒着巨大的风险注射血清,成为队长,每晚匿名游走在危险和生死边缘,却没有人知道他是谁,没有人看到他的爱和心。

 

我倾向于认为,正是这种孤独,让他做出了这样一个让他在未来又痛又悔,而在当初看来却非常幸福的决定。

 

他让Bucky成为看到真实自己的第一个人。从此,他的孤独在Bucky身边被终结了,被治愈了。作为一个人,作为Steve Rogers,从那个冒失的小鬼闯进他的帐篷,闯进他的心,他的黄金时代才算是真正来了,虽然它如此之短,但它毕竟来了。

 

 

在第一个小故事的结尾处,有这样一个徽章和一个那样的会员卡。(现在谁有这个真的牛B)

 



左边是所有英雄故事里都不会缺席的美人,这个,在未来的不同作品中会被更换成各种不同的脸。

 

而右边那个,我们都知道了。

 

从小孩到青年,从青年到壮年,从旧时代到新世纪,从完整到残缺,

Bucky将伴随他终生,直至死亡,直至化成灰也会最终回归,

永远站在他身旁,永远支持他的立场,永远爱慕和赞赏他,永远用一切守护他,

直至时间尽头。

 

(TBC)



评论 ( 32 )
热度 ( 201 )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