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Stucky】猎鹰和冬兵的那点事儿6

圣诞需要糖不是吗?

====

相声组的若干JQ(不是)😂

猎冬相声组友情向,Stucky隐藏cp

首章链接:(1)

——————————

=================


“再来点儿?”

 

冬兵起身走向冰箱,他半长的头发因为没有吹一直滴水,黑色无袖背心的肩胛骨处洇湿了一块,猎鹰不能停下来地朝那块深色看。

 

“不确定这是个好主意。”

猎鹰酒量还不错,但他们已经喝光了他带来的葡萄酒,又各自喝了快一打啤酒,他感觉自己差不多了。

 

“好吧,给我带一瓶吧,谢谢。”

 

从队长一个多小时前出门采购(实际是为了给他们制造谈话便利)后,他们除了对着喝酒,什么也没谈。

 

猎鹰一开始还试着寒暄来开启话题,但是和一个话少的冬兵交谈真的痛苦,而且毫无进展。

 

如果一会儿冬兵仍然说什么都不搭腔,那猎鹰至少得保证自己手里还有瓶酒,总比干坐着强。

 

 

“试试这个。”

 

一个大方砖形状的蓝色酒瓶被丢进猎鹰怀里,冬兵自己也拎着个一模一样的瓶子坐回沙发另一边,。

 

“伏特加?”猎鹰有点犹豫,这可不是他常喝的酒。

 

“啤酒没劲儿。”冬兵率先仰头灌了一口。

 

“认真的? 你们喝伏特加对瓶吹的?”

猎鹰有点懵,没什么杯子啊,冰块啊,水啊,雪碧啊,柠檬啊什么的调一下?

 

“怕了?”冬兵咧嘴。

 

猎鹰不再啰嗦,他也拧开瓶盖猛灌一口。火一样的刀锋顺着喉咙一路切进腑藏,差点飙泪。

 

 

“开什么玩笑?新奥尔良人的字典里可没怕这个字。”

 

怂是不可能怂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怂的。

 

 

冬兵不置可否,举瓶子和猎鹰遥敬了一下,两个人又开始你一口我一口地对着喝起来。

 

他向我祝酒了。猎鹰想着。

 

这是个好兆头。

也许再多喝一点,冬兵醉了话会变多也说不定,他在退伍军人事务处可认识不少大兵,因为深重的心理创伤和PTSD,他们中的很多人在社交时都很难沟通,要靠酒来打开局面。

 

但事情的发展和他想的总是有些偏差。

 

一瓶伏特加见了底,那家伙眼神还清亮的很,而猎鹰自己的脸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烫的和发烧差不多了。

 

“Shit.”猎鹰不服:“又是血清是吧?我酒量好得很,不可能输给你这种小白脸的。”不该忘了超级战士这一茬,他现在全身轻飘飘的。

 

冬兵笑笑:“相信我,你这样的,没血清我也能一人喝倒仨。”

 

他把自己的空酒瓶摆在茶几上,站起身来拿猎鹰手上的残酒:“谢谢你专程来这一趟,喝差不多了就回去吧。”

 

猎鹰死拽着不放手:“我不走,我们还没谈好。”

 

冬兵语气平静:“没必要。”

 

猎鹰有点火:“为什么没必要?我是你的搭档,和队友沟通怎么就没必要了?”

 

冬兵皱眉:“Fury没有告诉你吗?我们拆伙了。”

 

猎鹰更生气了:“没有单方面拆伙的!而且你也不能连拆伙这种事都靠别人传达,这根本不是个称职的队长干的事儿!我要求当队长!”

 

冬兵放弃拿他的酒瓶了,他单手向后捋了捋头发,又坐回了自己的位置:“Misty特工是新来的,你这次肯定可以当队长。”

 

“是咱俩的队伍!”猎鹰站起来,他知道自己现在头有点儿飘,但是他可不能错过机会,谁知道下次冬兵愿意沟通时什么鬼时间:“你,还有我,我们没有解散,因为我没同意。”

 

他在自己要摔倒前又坐回沙发里,揉着太阳穴抓紧说他的诉求。

 

“我要当队长,我来挑任务,我决定咱俩谁出任务。而你,你必须对我开诚布公,定期和我交流任务感想,我比你更能做好咱们俩的队长。”

 

他终于把话说出来了,这感觉实在太TM好了,他之前都快憋死了,猎鹰红光满面地想。

 

冬兵点了点头,但他的话却和点头的意思不一致。

 

“不需要了。”

 

他看了看表,站起身拿外套:“我们不会继续组队,你休息一下醒醒酒,我去找Steve。”

 

MD,油盐不进。

猎鹰又猛灌了一口:“你知道这是过度保护吧?”

他知道自己又越界了,但他不是很想管住自己的嘴。

 

“队长现在是没有血清,但这世上绝大多数人都没有血清,他们都能胜任独自出去走,而不是去街对面逛个超市都要带上保镖。队长不会喜欢这个的,他那么骄傲!”

 

冬兵停住了。

 

猎鹰的舌头不利索了,但他仍然让自己努力说清楚。

“我也一样,我是没有超能力,没有光辉的战斗史,可我能战斗,你不需要每次危险任务都把我给排除在外,我也不想要你这样的保护!”

 

冬兵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然后慢慢走回来。他的脚步在猎鹰身前的位置停止,身形如猫一样轻盈地蹲坐,和猎鹰视线平齐。

 

“你说的对,一直以来他都能照顾好自己,你也是,瞎操心的只是我。”

 

他在笑,虽然他的眼睛没有一点温度。

 

“看,你不喜欢我,只是为了steve勉强忍受我,那我们为什么不干脆结束这段两人都尴尬的关系?我不再碍你的眼,而你也可以和Misty特工组队,当个称职的队长,这不好吗?”

 

冬兵再次站起身,他要离开了。

 

猎鹰扑过去拉住了他的手,金属的那只。

 

 

“你认为自己是个扫把星。”他说:“我认得出来。”

 

他知道自己醉了,他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力气了,但是冬兵没有甩开,这给了他继续说下去的勇气。

 

“因为我曾经也是,也许至今仍然是。

我小时候,父亲为阻止一场街头暴力被杀。他是个虔诚的牧师,可他死的时候,信仰没保护他。

两年后,我和母亲遭遇抢劫,她为了保护我也死去了,血流了我满身。

再后来我参军、刻苦训练、变强。那时候,我以为我终于有点用了,但是莱利,我最好的朋友和搭档,他在我眼前被击落,尸骨无存,而我什么都没能做。”

 

猎鹰把头抵在冬兵的手臂上,很凉,可以冷却他的泪水,让他清醒一点。

 

“我什么也保护不了,没人愿意和我组队,他们是对的。

 

我算什么复仇者呢?我能飞仅仅是因为我有个机械翅膀,但我不快,不强壮,一发子弹就能要我的命。

 

我才是扫把星,你不是。

 

你被迫杀了很多人,但是当你只是你自己的时候,你救人。


你从来不看低别人,你和有血清前的队长做朋友,你选择和我一队,你还出各种危险的任务,为了拯救点什么。

甚至你的存在本身都是好的。

队长在你回来后那么快乐,我从没见他这样过,那都是因为你为他回来了。

而我,我也同样失去过,却没有人能为了我回来,没有人。

 

你不是扫把星,我才是。

 

猎鹰拽着冬兵的胳膊,把身体的重量都压上去好让自己能站起来。

 

冬兵看起来已经是双影了,猎鹰的酒气喷在他脸上,冬兵没躲。

 

“你听着,Bucky,我可以叫你Bucky吗? 你得知道,我是不会离队的。不拆伙。而且你得让我当队长,你得听我的。

虽然你死气沉沉、一点也不友善,看起来像个混蛋,实际上也是,但我不能再失去同伴了,不能。

 

虽然我不喜欢你,但自从我们第一天组队,你就已经是我的同伴了。我死也不会让你出事的。

你不能总是踩在我的神经上,像一把锯子一样,锯来锯去、锯来锯去。

你就是个傻B,是个没脑子的废柴,光知道往死里冲,心里没一点B数,我每次都担心得发疯,恨不得一枪崩了你!

 

我喜欢你!

 

我当然喜欢你!


为什么不?队长都喜欢你,我为什么不能?

 

我在新奥尔良的第九区长大,我见过恶,我知道人能有多坏,而你,你从没选择成为坏人过,你甚至不会抱怨和责怪,我为什么不能喜欢你?

 

你也喜欢我!

别否认,我知道谁喜欢我谁不喜欢!我还知道是你自己选择和我一组的,队长告诉我的!


我今后会保护你的,你让我当队长,给我你所有的资料,我必须全面了解你,你的优势和弱点,你的鲁莽和白痴。

当我说危险,停止,你再不高兴也得马上停止!我TM天生就是能干好这个!

你不能说不愿意,你必须得愿意,你凭什么不愿意?你承不承认我比你当队长强?!”

 

冬兵抹了抹喷在脸上的口水。


猎鹰脸朝下倒了下去,清凉的伏特加流了一地。

 

===========

Steve在超市到处转悠,终于挑好最可心的食材,想了想又拎了两打啤酒,最终抱着有他半个身子那么大的一堆纸袋子回到家。

 

一打开门,扑面而来的酒气差点把他熏晕。

 

茶几和沙发边上全是空酒瓶,冬兵坐在地毯上,一边喝着酒,一边盯着表,而猎鹰歪在冬兵腿上,一只手臂搭在他腰侧,嘴巴还张着正在流口水。

 

“晚了42秒。”冬兵说。

 

“而你坚持住了,没有立马扛上火箭炮去超市找我。”

 

他把食物放在厨房的桌面,走回冬兵身边微笑着蹲下来:“进步很大,亲爱的。”

 

他们交换了一个带着酒味的吻。

 

“怎么说呢,有人字面意义地绊住了我。”

 

Steve轻笑出声,慢慢抚摸冬兵的耳朵和耳后的头发: “我可确实没料到这幅景象。”

 

他把猎鹰搂住冬兵的手臂拿开,自己坐在冬兵另一边的地毯上。“我该嫉妒吗?”

 

冬兵的眼里闪烁着同样的笑意,他揽着Steve的后脑勺,将他拉回另一个亲吻里面。

 

“这要看他醒酒以后还愿不愿意继续躺在我腿上。”

 

“我要是拿手机拍照话,他会不会生气?” Steve问。

 

“你可以说是我拍的,my love 。”冬兵回答。

 


评论 ( 90 )
热度 ( 79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