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Stucky】猎鹰和冬兵的那点事儿5

想队长了吗?

———-

猎冬、相声组友情向,Stucky隐藏cp

首章链接:(1)

——————————

(5)

猎鹰来到Steve给他的地址,他不明白哪里出了错,这看起来是个死胡同,而红砖墙面上看不出哪里有户人家。

 

“Sam,正等着你呢。”

 熟悉的男声,墙面突变出一团虚影,Steve Rogers在影的另一端显露出来。

 

“队长。”猎鹰情绪有点复杂。

 

“叫我Steve,快进来。”

 

猎鹰迈进墙面,虚影恢复成墙壁,他的面前是Steve和冬兵家的走廊和客厅。

 

“喔,我是来到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了吗?”

 

“全息投影。”Steve 引导他坐进沙发:“在我看来,魔法和科技其实有颇多相通之处。”

 

“所以你有在补电影。”

 

“是啊,哈利波特系列,Bucky和我已经补到阿兹卡班囚徒了,顺便一提,Bucky认为小天狼星人很不错。”

 

Steve看起来相当好。

 

红润,健康,四肢匀称,身材颀长而挺拔。他还是穿着没什么品味可言的白背心,只是它不再紧绷在身上------Steve比拥有血清的时候小了一号,但看起来似乎更好了。

 

他看起来更像一个普通人,像纽约街头偶尔惊艳时光的帅哥,而不是一个只适合远望的超级英雄。

 

桌上堆满了食物,水果、西兰花、烤肉和香肠,还有半个苹果派。

Steve给他开了啤酒:“吃晚饭没?要不要来点?Bucky最近胃口好像不太好,我给他做的苹果派他都没吃完,以前他最爱苹果派了。”

 

猎鹰:“……不了,谢谢。”

增重对飞行作战单位可不是件好玩的事,何况他还需要靠身材吸引异性,他还单身。

 

“Bucky在洗澡,抱歉我们之前在。。。忙,差点忘了你约的时间。”

 

“……没关系。”

 

猎鹰真的不想知道他们在忙什么。

 

“So,Misty怎么样?Bucky说你对人家有意思。他和Fury推荐了那姑娘和你组队。”

Steve也坐在沙发边喝酒,一边调侃他。

 

“什么?……不,我还不算认识她,我只是,她看起来还不错......我只是,”猎鹰看着自己的啤酒瓶口,好像那里反射的光有多么吸引他的注意。

 

“我只是以为Barnes根本没在听我说什么。”

 

Steve轻轻笑:“相信我,他超八卦的。”

说起Bucky,他显得更放松了,整个人滑进沙发里陷进去。

 

猎鹰耸肩:“一点儿也看不出来。”

 

Steve兴奋起来:“真的,他谁的事都知道,嘴巴还特别坏。以前Dum Dum他们和他打牌,把几岁尿床、怎么破的处都交代了。”

 

他的脸上满是向往的神色,Sam突然有点不忍心看。

 

“当时,整个咆哮队的军饷都在他手里,大伙儿轮流给他擦皮鞋。他还有个怪癖,把人家的可乐都赢过来,自己却不喝。没办法,我每天都得灌下一大堆可乐,和头水牛没两样。”

 

猎鹰:“……”

 

Steve:“怎么?”

 

猎鹰甩掉脑袋里吐槽的声音,他今天真的是为了正事儿来的。

 

“队长,对不起,我没有做好。”

 

Steve了然地摆手:“不用,这又不是什么需要道歉的事。

你有权选择和喜欢的人一队,远离合不来的人。事实上,之前Bucky选择和你一组时,就预想过你可能不会喜欢他,他有心理准备。所以,没必要道歉。”

 

猎鹰苦笑:“是啊,我是你给他的唯一选项,不选我还能选谁呢?……并不是说我有意见,你知道,我很感激你对我的信任。我也想尽力做好的,但是我猜……我还是搞砸了。”

 

Steve的眼睛眯起来:“Fury是这样和你说的吗?我给Bucky选择的你?”

 

猎鹰抬头:“不是吗?”

 

Steve缓慢地摇了摇头。

 

“认真的?在他经历了那么多糟糕的事后,你认为我还会拿走他的任何选择权,在任何事上,就像那些混蛋们曾对他做的一样?”

 

“即使他的选择危及生命?”

 

“特别是当他的选择危及生命。”Steve的眼神变得坚定。

“只在小事上给他选择,大事上却要按我的喜好行事,那算什么自由?”

 

猎鹰不明白,这可绝不是他以为的答案:“我以为你不会喜欢失去他的这个主意。”

 

Steve也苦笑了:“Hell,当然不。但是,在我一意孤行的时候,Bucky从来都选择相信我,站在我的身边。现在换我支持他,我也不能太差劲,不是吗?”

 

猎鹰真的很难理解这个。

 

“Come on,别那么垂头丧气的。现在你知道我们家在哪里了,即使以后你们不组队,仍然可以来过电影夜。”

 

猎鹰努力让自己振作一点。

“队长,事实上,我还没有离队。我是找了Fury,但我是去把申请拿回来。我和Barnes程序上仍是一队的。我想……也许我应该找他好好谈一次,之前我们都太冲动了。”

 

Steve极力想表现的若无其事,但他的眼睛发亮了。

猎鹰感激他为了不给自己压力而维持的平静。

 

“当然,我去催他。”

Steve胡乱灌了口酒,从沙发上一跃而起,脚步轻快地走了几步,又停顿。


他转过身来,蓝眼睛满是真诚。

猎鹰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人目睹了如此多的残酷,经历了如此漫长的岁月,体会过如此刻骨的孤独,竟还能保持这样清澈纯净的眼睛。

 

“Sam,”

他说:”谢谢,不管你们谈的怎么样。我很幸运有你们两个。”

 

猎鹰低下头,他可不能哭。

 “不,队长,那幸运是我的。”

 

能追随Steve Rogers这样的人,他无疑非常幸运。


他想起Barnes。

虽然他们不熟,但猎鹰知道,Barnes也必定这样以为。


评论 ( 23 )
热度 ( 5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