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Stucky】木森林,第二章,现代AU,詹芽无差

【木篇】当你遇到那个人,所有的一切都改变了。

------------------------

无能力普通人设定,詹哥和芽芽的人物形象,现代AU,NC-17。

目录:【1】

=============

第二章

Steve从未以为自己还会再见到Barnes,但时隔三年,在一个昏暗的巷子的再次相遇,让Steve深深感到两人之间的缘分还远未结束。

当时,Steve在回家的路上又一次惹上了麻烦。这其实并不意外,鉴于他是个人形的麻烦吸铁石,不是麻烦来找他,就是他去找人家。这一次的理由还是缺乏新意,一个尾随单身小姑娘吹口哨的小混混在被Steve制止之后,像拎着一只小鸡仔一样把他扔到了巷子里,下巴,颧骨,右眼上的五六拳,再加上肋骨上的几脚,让 Steve脸朝下的砸倒了垃圾桶,发出巨大的声响。Steve顶住头晕眼花的呕吐感,把自己从满地垃圾中艰难地拔出来,摇摇晃晃的试图站稳,还没忘记逞强开嘲讽:“我不明白你有什么好得意的,像你这样只会对单身女性下手的懦夫,用人渣这个词来形容都是美化了。”

他看见人渣因为暴怒而扭曲的脸,听见他挥舞过来的拳头的风声,但他无法控制身体的移动,刚刚在脑壳上的几记重拳打的他耳鸣不已,现在唯一的防御只剩下一个象征性的举在面前的垃圾桶盖。

而那个人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就像是老式电影中英雄救美的场景一样,他抓住了人渣的手臂,给了他在屁股上的一脚,轻轻松松的赶跑了他,然后转过身面对Steve。

“你还好吗,兄弟?”他用一种轻松的措辞发问,音调里却带着些担忧的情绪:“抱歉我没有早点介入,我只是不知道你们是私人恩怨还是什么情况,不想贸然搅合进来。”

Steve扔掉垃圾桶盖,摇了摇头,制止了那人想扶住他的举动。他知道这个人在出手前先在边上看了一会儿,这条小巷虽然昏暗,但并不偏僻,还是有很多人从这里路过的,只不过别人看到打斗都是加快脚步离去,没人想惹麻烦,而这个人停下来试图搞清楚情况。

“你没有任何需要道歉的,man,虽然我自己也快要搞定他了。”Steve说。

“是啊....”Steve猜测那人话语间的停顿是在翻白眼,但他足够好心没有拆穿,而是配合的说:“我注意到了。”

Steve轻叹了一声,他控制不了自己像个死鸭子一样爱嘴硬,但他至少还懂礼貌:“谢谢你让我省了看脑震荡的钱,你是个好人。”

那人噗嗤一下笑了:“你知道,你因为帮助陌生女士害自己陷入麻烦,还说别人是好人,这可真有趣。”

这一点也不有趣,Steve想,我因为不自量力而受到的嘲笑已经够多了,不需要你来加入名单。然后他后知后觉的发现,他把心里想的事情说出口了。

“Wow,冷静,我只是想请你喝一杯,认识一下。”那人吃惊了一下,笑着解释说:“我保证有趣的意思只是有趣,绝没有嘲笑的意思,好吗?”

Steve得说,这人确实很好,脾气好,心肠也好,那种不刻意的幽默感也很对他的脾气。Steve因为管闲事吃一顿打很平常,但吃一顿酒,这得算头一次了。他有点意动,但斟酌了一下,感觉顶着一个鼻青脸肿的样子去酒吧不是什么好主意。再说,这里昏暗,那人可能还没看清楚,等看清楚自己那副其貌不扬满身垃圾的蠢样子,这个邀约也就自然不算数了。

“我想......”Steve考虑着拒绝的措辞说“大概没什么必....”

“James Barnes,我的名字,我的朋友喜欢叫我Bucky,你呢?”那个人伸出一只手,与他同时说。

Steve冻住了:


“你在逗我。”

Barnes也一愣:“什么?你是说bucky这个名字吗?虽然听起来像玩笑,但我保证我的朋友真是这样叫我的。。。嘿,做什。。。?!”

Steve抓着他的袖子,字面意义的把他拽出了小巷,两个人同时暴露在路灯橙黄色的光晕中。

“OMG,你的头在流血,你的嘴唇裂了。。。还有,我是不是认识你,你是......Steve!”他简直不知道该为哪个发现更惊讶,而Steve也并没有比他好到哪里去,他除了气喘吁吁地瞪着Barnes看以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这个人,他的脸,和三年前几乎一模一样,湖绿色的温柔又多情的眼睛,挺直的鼻梁,柔软饱满的嘴唇上的丘比特之弓,还有他的带着上帝的手指印的下巴。唯一不同的是他的头发,原来整齐的短发现在变成半长的披散在耳边,让他的脸部线条更加柔和。他的肩膀和胸膛都更加厚实了,但大腿和小腿还是修长匀称,他的裤子还是像画在身上,Steve无法不去注意他的屁股有多圆多翘——老天保佑,Steve甚至并不热衷于人体之美,凭什么这个Barnes可以就这么戏剧化的出现,见证他的衰运和狼狈,让他吃惊,让他失态,还让他心里像有团火一样的想靠近他?凭什么他这么例外,这简直不公平。

而Barnes看起来比Steve更轻松也更快的接受了这个神奇的相遇,事实上,他嘴巴快要咧到耳朵根,简直高兴的闪闪发光了。他低下头仔细审视Steve脸上的伤,一只手自来熟地搭在Steve肩上:“来吧Steve,看来我们今天得去医院约个会,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刚才决定管了这个闲事,要是错过了你,那我不知道会有多后悔。”

Steve感受着他完全袒露的热忱和担忧,听着他标志性的无意识调情,突然就释然了。

“你不会错过的,因为你不会在那种情况下选择视而不见。”

因为他是Barnes,他总是对人温和有礼,他毫无必要的对Steve表达善意,送他临别礼物,他当然会为保护一个陌生人而出手,根植于内心的东西是不会变的,而性格决定每个人的命运。

无所谓了,如果是他的话,例外就例外,Steve认了。


评论 ( 5 )
热度 ( 104 )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