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Stucky】木森林 ,第一章,现代AU,詹芽无差

【木篇】当你遇到那个人,所有的一切都改变了。

------------------------

无能力普通人设定,詹哥和芽芽的人物形象,现代AU,NC-17。


本章概要:
一个礼物


首篇

Steve知道Barnes,不仅仅因为Barnes是Steve打工的这家酒吧的常客,也不仅仅因为Barnes生了具让人难忘的好皮囊,还因为很多其他的事情和细节。

比如他会在Steve给他送酒的时候柔声细语的叫Steve的名字并说谢谢,那时他总是嘴角上扬,湖绿色的眼波从他当时的约会对象那里收回来片刻,愉悦的和Steve眼神接触;

比如Steve从来没见他撒过酒疯,虽然这里酒后控制不住自己的人表现的形形色色,可Barnes从没喝醉过。Steve见过他微笑,带着目的性的调笑,爽朗的大笑,也见过他情绪不高,或略显严肃,却没有一次见他失态过,要知道在酒精的支配下,人有多么容易冲动而干点出格的事,这样的人Steve在这里打工的三年看的已经太多了。

还有比如他的肩膀并不很宽,可他穿衣服的感觉却有满满的男子英气,他的短发总是理得很整齐,胡子也刮得干干净净,完整的露出额头,颧骨,颌骨,和带着小小凹陷的下巴,他的手指修长,指甲元钝而红润,带着光泽,他的长腿和完美的腰线,臀线,以及他如同画在腿上的裤子是每个来酒吧碰运气的人目光的焦点。

但这并不是说Steve过分关注别的男人的身材,或是他对人家有兴致,这是说,他当然有兴趣,但没有那么简单,不仅仅只是如此简单,Steve有时希望这件事真有那么简单。

如果Steve对自己诚实,他其实更多的是欣赏和羡慕。毕竟,Steve的身体可以被毫不夸张的说成是模特身材的反面,看到Steve瘦小肩膀、干瘪身材和伶仃的小腿的人们都只会产生两种情绪中的随机一种,厌恶,或怜悯,而这两种,都是他深恶痛绝的。所以,Steve喜欢用大一号的衣服把自己遮起来,从头到脚严严实实,他也喜欢保持距离,如无必要,不与人接触。

这些也是为什么,当Steve在这家酒馆打工的最后一天晚上意外的收到Barnes递给他的礼物时,会如此惊讶的一部分原因。

礼物是个扁平的狭长盒子,被咖啡色的哑光纸包的很精美,如果不是上面缠绕的挂签写着To Steve,他绝对会以为这大概是个误会。

相比Steve疑惑又紧绷的表情,Barnes显得得体多了,他笑嘻嘻的扬起下巴,像个老朋友那样对Steve挤了挤眼睛,波澜不惊的说:“听老板说今天你辞职不做了,快打开看看离别礼物。”

他在酒店后门的巷子口掐着打烊的时间点等着Steve出来,站的比任何人曾经做过的都更靠近,笑的那样亲切自然,语调完全没有太高或太低,就那样喊了他的名字,把礼盒递给了他,而Steve瞪着Barnes的绿眼睛,完全不明白他为什么可以表现得如此平常,就好像这不是两个人之间除了谢谢以外的第一次谈话,而他也不知道这是Steve有生之年收到的第一份礼物一样。

“打开看看。”Barnes看Steve迟迟没有动作,又把礼盒往他手边递了一下。

Steve接过来,摸了一下叶子形状的挂签,抬起头直视进Barnes的眼睛里,他肩膀绷的紧紧的,后背挺得很直,一副防备的姿态:“为什么送我礼物?你想要什么?”

Barnes一愣,他的眼睛和嘴巴都因为惊讶而变圆了,Steve想,大概人见人爱的Barnes从来没遇见过像自己这么不识好歹的人吧。

“冷静,小老虎。”Barnes举起手,对他做出安抚的手势:“只是个小心意,就放松心情享受一下拆礼物的乐趣就好。”

Steve硬邦邦的回答他:“我们几乎不认识,我不能要你的东西。”他想把盒子还给他,可是Barnes没有任何要接的意思。

“Steve,你在这里打工了三年,我每周都要来一两次,这里面又有一半时间是你给我端酒,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并且,我知道你叫Steve,是勤工俭学的美术生,而你知道我叫James....”说到这里,他清澈透亮的眼波有些摇晃,显得不确定起来:“你知道我叫什么吧?”

“James Barnes”Steve生硬的说“你朋友们都叫你Bucky。”

Barnes立即咧着嘴笑起来:“是啊,你看,我们已经互相了解的不少了,通常情况下,我对带回家滚床单的家伙都没了解这么多。”


他没心没肺的开了个玩笑,完全是夜店小王子的一贯风格,他并无自觉,可Steve却因他这句毫无意识的调情心跳过速了。他很想继续盯着Barnes带着微笑弧度的嘴角看,可是他的羞耻心紧紧抓着他,让他连抬头都做不到了:“那是你要的吗?”他干巴巴的问,Barnes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Steve踢了踢脚边根本不存在的石子,强迫自己说:“带我回家滚床单。”

Steve从未对任何人问过这样的问题,因为他没有人问,也因为他不用问就知道答案是什么。但今天,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也许,因为离别让人迷失,也许因为这是一个深夜,在一个昏暗的酒吧后巷,而Barnes在这里,一个人,还送了自己礼物,也许,因为Barnes笑了很多次,就好像在Steve身边真会让他感到舒适和快乐一样,也许呢?

可是Steve早该知道,“也许”是世界上最靠不住的事,Barnes明白了Steve的意思以后,第一次显得慌张,他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迅速后退离开了Steve的个人空间:“Oh,天啊,很抱歉我太自说自话了,真是对不起。我只是想,我们总归是有缘分认识,而你要离开这里了,老板说你考上的学校在别的州,以后可能都不会再见面,所以我想,一份临别礼物作为祝贺和纪念,应该不过分,但我没想给你带来困扰,也并没有想要......占你便宜什么的。”他说出“占你便宜”这些字的样子,像是十分尴尬,他甚至开始瞄门口的垃圾桶了。

Steve松了一口气,世界仍按照他熟知的轨道运行,天上没有两个月亮,他也仍然不是任何人的目标。

这很好,他至少熟悉这个。当羞耻和未知感引起的失常离他而去,他又变回他可以掌控的自己了。

从Barnes手里拯救了可能被扔进垃圾桶的礼物,Steve对Barnes笑了一下:“该说抱歉的是我,Mr.Barnes,我没有朋友,也没有收过礼物,让你感到尴尬是我的错,你的善意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

他知道按照礼仪,最好在Barnes面前打开礼盒,以便可以当场表达对礼物的喜爱,但他舍不得拆坏包装纸,也不想在别人面前像个守财奴一样小心翼翼一点点的拆,只好说:“我还有事要先走一步,礼物我收下了,谢谢你,为了......一切。”

他感觉自己表现的很好,很冷静也很有礼貌,有条不紊,完全不像他焦土化的内心,他甚至伸出一只手要和Barnes握手,而Barnes盯着他的手的时间太长了,长的他快要坚持不下去了。

“我有想要的。”Barnes最终没有握住他的手,他提出了一个要求,Steve在心里打定主意,他会答应,无论Barnes要什么。

“叫我Bucky,而且,我要一个拥抱。”Barnes说,Steve的脑袋变得空白了。

“我可以吗?”Barnes再次走近了他,在重新进入他的私人空间前犹豫了一秒,然后果断的踏了进来。他在Steve面前站定,略微低下头,压低肩膀,试探性地把一只手搭在Steve肩膀上,一边抬着眼睛察看Steve会不会觉得冒犯,一边慢慢的把Steve的身体揽到了怀里。他没有用力,只是用两个手臂松松地圈着他,过了一会儿,一只手在他肩头拍了两下,Steve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这是拥抱要结束的表示。

不。

Steve绝不想这样结束。

自从他的妈妈离去,再也没有人给过他这个,在这么多年以后,他无法控制自己本能的叫嚣。

他用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气伸出手臂抱住了Barnes,把整个身体扑了上去,下巴埋在了对方的颈弯处。他抱的太紧,贴的太近,以至于Barnes大概是承受了他全部的重量。他能够感受到对方的惊讶和接纳,也能感到自己的颤抖和对方的安抚,他的眼睛发热,耳朵里全是声响,而Barnes什么也没说,只是一动不动的任由他抱着,像是他了解Steve所有没有说出口的混乱而不堪的感觉,像是他要这样一个拥抱,就只是为了Steve,全是为了Steve,而Steve无以为报。

在他的眼泪掉落之前,Steve强迫自己挣脱出来,他再没有社交常识,也明白他不能当着一个刚刚认识的人的面哭出来。这不管怎样都太丢脸了。他强忍着对Barnes挤出笑容,道别转身。

而Barnes看着他瘦弱的背影远去,生平第一次感到怅然若失。

评论 ( 10 )
热度 ( 1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