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美国队长4:终局之战 16/25 退休无望💔

简介:第二次穿越


前文链接:01 ,02 , 03 ,0405 ,06, 07, 08 ,09 ,10 , 11

12 ,13 ,14 ,15


第16章


三个宝石盒,四管皮姆粒子被放在会议桌上。

 

Steve首先让画面定格在被踢碎的玻璃桥护栏上。

 

问题一:修复战场

 


护栏、其下的缓冲平台、满地的玻璃碎片,这一切很明显会引起Stark大厦的安保人员的注意,如果原来的Tony起疑,让Jarvis调出监控,时空劫持计划将有漏出马脚的风险。

 

“也许,如果我们不管,大家会认为这是Loki。”Tony说。“反正他引来军队,干的坏事不少,不差再加一件。

 

“如果可以修复的话,我还是希望……”Thor说,他咳了一声,声音有点小。

 

Steve摇头:“那解释不了后来权杖落回了九头蛇余党Strucker 手里的事——索科维亚地堡那个恶棍,还记得吗?”

 

“Loki没有和九头蛇合作过。”Thor这次变得有底气:“需要怎么做,我愿意修复这个。”

 

Steve 打开Tony身前的盒子,绿色的时间宝石静静散发光芒。

 

“等到我们收集到全部的宝石、带回所有人后,可以询问Dr.Strange,由他归还时间宝石给古一法师,并逆转这一处战损。”

 

“或者,我再回去一次,让Javis将这段监控摄像全部关闭删除。”Tony补充。

 

Natasha反对:“Jarvis出问题,可比坏个玻璃桥事情更大,那个Tony 必然大发雷霆,追查到底。”

 

这边的Tony摸了摸脖子:“OK,算你有理。”

 

 

 

 

问题二:修正记忆

 

镜头定格在美国队长拎着箱子走出电梯,一众九头蛇特工懵逼的脸上,会议室屋顶差点被七嘴八舌的议论声掀翻,这确实是只有美国队长能搞的神操作。

 

 

“还权杖时,我们需要在同一时间修正8名特工的记忆,大家有什么主意?”Steve抛出问题。

 

“用权杖挨个点,就像你点在……原来的你胸前一样,不可以吗?”

 

“问题在于,当你开始对付其中一人,其它人会将其视为敌对,不可能无视。”

 

“而且权杖点中后会造成昏迷。”

 

“权杖上不是心灵宝石吗?它应该有同时修正多人记忆的能力吧,既然它那么厉害。”

 

“对,问题是,谁知道怎么用它?”

 

会议室陷入短暂的沉默。

 

“我还有一个问题,心灵宝石应该是黄色的,为什么权杖上看起来是蓝色?”Bruce Banner举手。

 

“我们先拆了它再说。”Tony说。

 

“也许……Wanda,她对心灵宝石可能更有办法。”Clint提出。

 

Steve点头。

 

“分离权杖和宝石的问题交给Bruce和Tony,记得这个分离的过程必须可逆,方便我们用完原样还回。宇宙立方也一样,它不仅仅有宝石而已。其它我们等Wanda回来再确认一下。”

 

 

 

问题三:修复时空

 

“Loki拿走了空间宝石?”Thor一下子站了起来。

 

“非常有可能,毕竟当我被砸到头脱手后,他和宇宙立方一起消失了。”Tony和Scott确认了现场的情况。

 

“他可能会去哪里?”Natasha问Thor。

 

“太多地方了,”Thor无奈地摇头:“Loki本身就是魔法师,他凭神识就可以遨游九界。”

 

“也许我们应该问的是,宇宙立方可以把他送去哪里?”

 

“九界、星际、甚至另一个时空?这范围就更大了。”

 

“我们是不是犯了一个非常、非常恐怖的错误?”Bruce捂住了头,在过去的进程中,这两样都是被Thor押送回Asgard的:“我们改变了过去,这很可能已经造成了多重现实的局面,甚至开出平行世界。”

 

 

Steve让镜头快进到古一法师的天台,把下一个场景和对话回放给众人。

 

 

“我们完蛋了。”Rhodey把脸砸在桌子上。

 

“我们得把这个情况告诉Dr. Strange,让他回去时和古一法师商量一下。”Bruce思索着提议。

 

“这个黄袍干翻了你们三个,一个人?”星云后知后觉地问。

 

一旦失去宝石,世界将会因缺少对抗黑暗的力量而岌岌可危,人们将受到灭顶之灾。

 

Scott和Tony对视一眼,他们也同时想到了这一句。

 

“我愿意回去2012年,专门找回Loki和宇宙立方。”Thor表示。

 

“那不是唯一的问题,”Natasha问:“现在的局面是,即使我们解决了这个,以后怎么办?”

 

全员鸦雀无声。

 

 

“我们真的完蛋了。”浣熊自暴自弃地摊开手。

 

灭霸损毁了全部的宝石,按照古一的说法,他们已经失去了对抗黑暗的全部筹码。即使复活所有人,被黑暗全面入侵也只是时间问题。

 

“伙计们,”Steve敲敲桌子,让所有的目光集中。

 

“所以,我们的任务远未结束,在可见的未来里,它只会越来越艰巨。好在我们现在手中有了额外四管皮姆粒子,可以实现多次穿越,而等皮姆博士回归后,这将不会成为最大的问题。

 

第一步,集齐宝石,

第二步,修正时空混乱,

第三步,准备全面对抗黑暗,

 

我不会停止,谁和我一起?”

 

“Shit。”Tony心情差到极点:“我TM算别想退休了。”

 

**

当Thor和火箭再次登上量子平台,等待他们回归的众人已经没有了第一次穿越时的激动,会议室中提出的问题沉甸甸地压在每个人的心脏上。

 

“准备好了吗?”Bruce和他们确认。

 

“Yeah,也就好了一万年吧。”浣熊说。

 

Thor没有说话,他被精心乔装了一番,重新打理成和原来差不多的样子,只有肚子无法遮掩,Natasha为他挑选了一件红色的长袍勉强盖住。

 

“为什么不把凸出的部分直接切掉?”浣熊还在旁边出馊主意:“反正他连眼球都能重新安好。”

 

“别那么刻薄,小兔子,没有人能这么短的时间就恢复身材。”Thor为自己辩护。

 

“当然,就好像没人能靠自己的血肉之躯对抗整个恒星之力,重启矮人的熔炉。”

 

Thor哑口无言。

 

“小心再小心。”Steve 叮嘱他:“我知道你将面对什么样的诱惑。但,坚守你自己的心。”

 

Thor苦笑了一下:“等我回来。”

 

Steve也许知道一点点,但他怎么可能完全知道,他那狂放徜徉了一千五百余年的过往?策马奔腾、纵声大笑、金碧辉煌、美酒成河、父母安在、兄弟簇拥······

这样的幸福,Steve一生也没有体会过万分之一。他如何能够感同身受?


无数个醉生梦死的夜晚,他在挪威Tonsberg的海岸线上躺尸,恨不得直接走进拍打礁石的白色海浪和泡沫里。

能不能坚守自己的心,Thor并不能确定,

有没有准备好,他也不知道,

但他知道,他有多么向往——再一次回到过去,回到他们身边,再看一眼他心中的Asgard。



(TBC)

评论 ( 36 )
热度 ( 307 )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