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美国队长4:终局之战 12/25 Hail Hydra

前文链接:01 ,02 , 03 ,0405 ,06, 07, 08 ,09 ,10 , 11

前情提要:

 

“权杖已到手,接下来和李斯特博士汇合,没有遇到任何阻碍,秘书长先生。”

 

Jarvis同步出电梯内Sitwell的声音,

 

载满九头蛇的电梯门在Steve面前缓缓打开了。


null

第十二章

 

“队长??”


Sitwell还算比较镇定,尚能代表所有人发出疑问:“我以为你去指挥搜救行动了。”其它人已经完全懵了。比如站在电梯门口正中的大个子,根本不知道此时该让开通道,还是该继续杵在那里当障碍物。而Steve脸上的表情都没有变一下,自然而然地侧身进入了电梯,用他闪亮的红色皮革手套按下关门键,就好像他全然没发现所有人如临大敌的表情,就好像他对发生在神盾局表面下的一切暗流都一无所知。


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搭乘,一场再巧合不过的遇见。九头蛇的特战队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和九头蛇最大的宿敌被迫关进了同一个密闭空间。

 

门关上了。

  

“Cap?”Rumlow尽可能随意地问,自从Steve出现在电梯口,他就一直不露声色地观察他,如果不是阵营不同,Steve都想夸赞他了,毕竟,其它心理素质不够过硬的,比如12点方向那个东欧脸的白人大个子已经开始下意识地摸枪了。

 

1,2,3,4,5,6,7,8。八个特工。


 “计划有变。”Steve坦然站进电梯中间,任自己被敌人包围:“在我们动手之前,还有人想出去吗?”


 

第一个人——Sitwell飞得好高,他被4倍强化过的有力臂膀径直送上了天花板,再被重力摔下来,迅速失去战斗力趴在了地上,Steve有点担心他的眼镜会不会碎在眼球里。

 

第二个人——摸枪的大个子手臂被反剪在身后,上半身向前扑倒,他的额头狠狠与钢化门亲密接触,发出让整个电梯震动的巨大碰撞声。

 

其它6名特工终于从震惊中回过神,他们互相用眼神询问,有两个惊疑不定地从Steve的身体两侧冲过来,希望能对他形成牵制。

 

Steve向上跃起,在空中后空翻。他伸出双手,让第三名和第四名特工比试了一下谁的头更硬,再用他的皮靴子把撞出脑震荡的两个家伙一起踩到地上,和之前趴倒的Sitwell完成汇合。

 

一只粗壮的手臂从后面勒住了Steve的脖子,与此同时,两个特工分别抱住了Steve的腿,呼吸自由和行动自由同时离开了他,而电击棒和生硬的拳头攻击则开始向他的腰腹处暴雨般倾泻。

 

第五个、第六个、第七个。

 

Steve耸起肩膀,造成身后锁喉的特工的动作变形,同时忍住让头皮炸裂的疼痛和抽搐,反手发力,近200磅的壮汉被他抓牢颈椎和后脑,腾空飞起,沉重背摔,还顺便砸倒了那两个控制Steve腿部行动的络腮胡。

 

最后一个。

 

“Cap,”Rumlow把运输心灵权杖的箱子挡在身后,两手持械防备地向前格挡,他的冷汗浸透了黑色T恤的胸口,却还在试图装糊涂,不想暴露:“我不明白,这其中是否有什么误会?这是什么……私人恩怨吗?”

 

Steve一步一步走上前,星盾在他的右手前臂发出冷光,只一次重击便砸偏了Rumlow的脸。

 

“箱子给我。”他强有力的手指在Rumlow的喉咙上收紧,将他靠着墙壁举起来:“还有,对他好点。”

 

Rumlow两只手拼命向外扯,想把Steve的手指掰开,但他们的实力差距实在太悬殊了。


“谁?我--不--明白……”悬空的两脚无从着力,唯有断断续续的气声从九头蛇特工队长被捏变形的声道勉强挤出来。

 

Steve咬紧牙。

 

他无法冷静,无法仁慈,每次看到九头蛇的人,想起他们曾对Bucky做了什么,对世界做了什么,他就只想把他们通通丢尽地狱。

 

他想每见到他们一次,就打碎他们一次。

 

他想要九头蛇彻底覆灭,一个不留。


他曾为此目标差点付出Bucky和自己的生命。

 

“My pal,My buddy,My Bucky, ” 他把Rumlow的后脑重重掼在了地上,蹲下身子,把嘴唇凑在他的耳边。

 

“你说的对,这就是私人恩怨。”

 

 

**

 

“Cap?”

 

Rumlow的声音远远传过来,Steve回过神,看到自己正身处电梯,在所有九头蛇特工的正中间。每个人都困惑地看着他,站在他12点方向那个东欧脸的白人大个子已经开始下意识地摸枪了。

 

 

冷静,Rogers。

 

像计划中那样行动,不要冲动,不要改变,完成任务,不造成后果。

 

这是你唯一能做的,这是你唯一该做的。

 

 

“Rumlow。”Steve在心里叹了口气。


“计划有变。我刚接到秘书长的电话,权杖现在由我来接手。线报说有人会来偷它。”

 

 

“长官,我不明白。”Sitwell提出质疑。他的眼镜好好地呆在鼻子上,没有真的插进眼珠里:“我得给上头打个电话。”

 

Steve逐个看过每一个九头蛇特工的脸:“没问题的,Sitwell,我会按照秘书长的要求,把权杖送给李斯特博士。相信我。”

 

他金色的头发雄狮般全部梳向脑后,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和笃定又坚毅的神情。早在1943年夏天,他还是个穿着演出服卖国债的新兵蛋子时,他就已经知道自己的样子能够有多么大的说服力。

 

那是专属于美国队长的,是不可阻挡的信仰。

 

他向Sitwell倾身,吐出那句他从未想过会出现在他口中的话。

 

“Hail Hydra.”

 null


叮--

 

 

先前按下的7楼到了,电梯门重新打开。Steve Rogers拎起装载着心灵权杖的运输箱,头也不回地走出了电梯,把神色奇妙的九头蛇特工队留在了身后。

 

 

 

**

 

他最终是通过Stark大厦西北角三楼的窗子离开的。


当他动作轻巧地翻身落在狭窄的后巷,两个垃圾桶接住了他。那垃圾桶盖不像布鲁克林的,小而圆,金属制成,拿下来就能当盾牌使,现在的垃圾桶盖巨大无比,材料像是坚硬的塑料,硬到可以轻松承载一个超级战士的体重。

 

而绕过这两个散发着异味的巨大立方体,他的战友Tony Stark和Scott Lang正一前一后地坐在一辆残破的汽车里,满脸苦相地争执着。

 

“发生了什么?伙计们。”Steve 忧心忡忡地问,事实上,这一路上,他曾多次尝试联系Tony和Scott,却只听到巨大的噪声和电流声,那时他就已经有很不好的预感了。


Scott的话坐实了他的预判:“Cap,抱歉,我们有麻烦了”

 

“Yeah, 是有点麻烦。”Tony也说,他用一个拳头支着脑袋,看起来萎靡不振:“我被Hulk砸到了头,而宇宙立方被Loki趁乱拿走了。”

 

“对,他不让Hulk坐电梯,非让他走楼梯……"Scott说,


“我得说一句,那是2012年的我……”Tony插话,


Scott瞪着他继续:”他!不管是哪个他,害的Hulk暴走,正好把楼梯门拍在了他脸上,而他的箱子就这么脱手了!宝石掉出去!没了!!”Scott补充,他越说越激动,干脆打开车门走下来比划,好像他再缩在狭小的车后座一秒就要原地爆炸了:“我早就说过,我们只有一次机会!这就是我们的唯一机会,现在用掉了!搞砸了,没有了!六个石头,全都拿到才可以,凑不齐就白费!”

 

“老天,你在不断重复你自己。”Tony翻了个白眼:“冷静,伙计。”

 

“冷静?! ”Scott更生气了:“是你!你原本就不想搞时空劫持,你说我的设想是科幻电影,你根本就不赞成!”

 

Tony也怒了:“我只是没拿住好吗?!这难道怪我吗?!”

 

Steve叹了口气,事已发生,争吵无益:“所以,我们现在该怎么办,还有什么别的时间点能搞到宇宙魔方?”

 

Scott 气的发疯:“没有了,我们哪儿也去不了了!”他绝望地跌坐在地上:“我们冒着巨大的风险,走上唯一的路,却失败了!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你轻描淡写的一句没拿住!没有其它办法,没有重来的机会!没有了!!,因为我们的皮姆粒子,每人只剩一次穿越的量,一次!就这么多!如果我们去任何其它地方,我们就再也回不了家了,明白吗?!”

 

Steve也被激起了火气,不是他不明白,而是他更明白另一件事:“如果我们不继续尝试,其它人就真的再也回不了家了。”

 

现实沉重而尖锐,争吵不休的两个人终于冷静下来。


Tony走下车,他的脑袋看起来好一点了,起码眼神晃得不那么厉害。

 “嘿,我想到一个主意。有一个地方,既能得到宇宙立方,又能补充新的皮姆粒子,如果,我们在记忆的小路上多走几步的话……”面对战友疑惑的眼神,他进一步解释:“新泽西的军事基地,Cap,我隐约记得……”

 

Steve摇头,他不能把一切押在隐约记得上面:“有多隐约,Tony?”

 

Tony更正了语句:“好吧,我记得很清楚,因为那个日子……1970年,我出生。我父亲……Howard和皮姆博士当时是同事,而宇宙立方,他一直在研究它。”

 

Scott此时才终于听明白,但这太孤注一掷了,他完全不赞成:“Captain,Steve,美国,Rogers……我明白,你想给现在的失败擦屁股。但我不能不提醒,听着,如果你们这么做了,而又失败了——根据我们刚刚搞砸的情况来看,这非常可能——你们就回不来了,这一点我们有共识吧?”


“好吧,谢谢你的鼓励,小蚂蚁。”Tony翻了个白眼,他知道Scott不会再相信他了,但是那个人还是会的。

 

“你相信我吗?”他问Steve Rogers,而他完全明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Steve Rogers的反应和他想象的分毫不差。


“我相信。”Steve说:“看来要即兴发挥一下了。”

 

“所以,让Scott把权杖带回去,我们出发?”Tony抬起手腕,开始按坐标:“0404,0707,1970,设好了,现在听你号令。”

 

Steve摇头:“Tony,你和Scott一起把权杖带回去,我自己出发。”

 

“什么?!” Tony和Scott同时急了。

 

“我需要回去,我最知道疯狂的科学家们可能会把宇宙立方放在哪,而且不管怎么说,我有补救的责任。”Tony反对。

 

Steve否决:“不玩命,之前加入的时候你自己说过的,还记得吗?这次行动的危险性和之前不可同日而语。你只要把知道的信息共享给我,我能找到目标。”

 

Scott还要说什么,但Steve制止了他们:“伙计们,这件事就这样定了。但在我出发前,我们先去Dr.Strange那里,时间宝石还在等。”


 Tony简直不敢相信会是这个发展。“认真的?我现在开始有点同意Loki的话了,我们到底是怎么忍受他的?独裁者吗?”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2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