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美国队长4:终局之战 6/20 (时间旅行,Go!)

简介:魔改A4,Steve Rogers男主角,全员HE。


本章:博士Hulk归队,自由切换ing~~~~~~

前文链接:01 ,02 , 03 ,0405 ,


06

 null

“好,时间旅行第一次试验,开始!”


Bruce Banner站在蚁人带来的简易设备前指挥:“Scott,发动那个……厢型车。队长,准备好断路器,紧急发电机就位。”

Scott和Steve朝他点头示意完成。


Bruce点头,小声嘀咕:“非常好。要是断电了,我们的蚁人小哥就要留在50年代了,那可谁都不想见到。”


“他在开玩笑的。”Natasha一边按照Bruce给的指南对左半部分的仪器做最后的调试,一边不赞成地看了博士一眼:“你是在开玩笑的,对吧?”


“对,开个玩笑而已。” Banner说。

但另一边,他靠近Natasha用更小的音量解释。

“实话说,我也不知道,我们在谈论的可是时间旅行啊!要么这整个概念都是荒谬的笑话,要么就全部是可靠的。总之逻辑推演上,我已经尽力了。”


“你们在说啥?”Scott问,他恍惚中好像听到了什么。


“没事!”Banner转过来对Scott打了个大拇指:“都搞定了!我送你回一周之前,你在那停留一小时左右,我们这里10秒就把你带回来,清楚了吗?”


Steve也赶来和他们站在一起:“祝你好运,Scott,你能行的。”


事实证明,Scott这小子真的是个队粉,听到来自队长的鼓励,立即脸泛喜色,眼睛发亮。


“你是对的,我能!美国队长……”


伴随着一声电子音波,还在表决心的蚁人消失在亮起的厢型车前。

 

“倒计时开始!”

量子隧道持续闪光,Bruce试探着推动组合操作指令,Natasha和Steve同时屏气,在心中倒数计时。


三、

二、

一!


一个莫名眼熟的瘦小青年出现在车厢前,颤颤巍巍的。


“嗨,guys,我……这感觉好像不太对……”


Natasha感觉更不太对:“这是什么情况,他是谁?Bruce?是Scott吗?”


Banner也有点慌,这和他想的可不太一样啊,哪里出了错?


“对!我是Scott!”瘦小的青年在制服头盔里面看起来快哭了:“谁能……”


话音未落,又是一声电子音,小Scott消失了,Banner博士从仪器底部站起来,紧张地看着隧道端口。


又一个Scott出现,这一次带着老年人特有的面容和沙哑声线。


“发生了什么?我这是在哪?……啊我的背!我的背要断了!”


Steve急了:“Bruce,你能把我们Scott带回来吗?”


Banner博士也已经非常慌张了,更别提Nat也正在边上发出“怎么搞的?!”“天啊”这样的惊叫,他额头都冒汗了。


“等等,等等!伙计们,给我点空间!”他现在已经开始物理性地拍打显示屏了。


一个小Baby穿着量子制服出现在大家面前。


圆脸,眼睛又黑又大,看起来迷茫又困惑。

null

Steve和Natasha对视了一眼。

这感觉就像烧灼和恐慌,无法置信又束手无策。


“这是一个婴儿。”Steve说。


“对。”博士下意识地推动他的眼镜:“但他也是Scott,而且他会长大的……哦,我知道。又一个烂透了的玩笑。Nat!!当我说关电源的时候,立即拉下扳手!”


Steve抿紧嘴唇退到一边,Bruce已经不自觉地变身为Hulk,现在正手忙脚乱地操纵仪器,他不能再给他更多压力了。


嘭!


Hulk的拳头重重地砸到启动键上,电流声、机器轰鸣声全都消失了。Steve焦急地冲到厢式车前。

 

Come on, 如果失败,如果失败,天啊他无法想象这个,Come on。


三秒,

两秒,

一秒。


Scott熟悉的脸终于重新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感谢上帝。”Natasha捂住了脸,Bruce,或者说Hulk,张开双臂,因为终于没搞出乱子而胜利地大叫:“成功!时间旅行!”


Steve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怎么?我觉得这就算非常成功了啊……”Hulk瞬间委屈了,身体也随之缩小成Bruce的样子:“说了不是我的专业领域的……我的七个博士学位里面真不包括这个……”

 

“发生了什么?”一身蓝色的星云和毛茸茸的浣熊火箭一起走进来,紧跟在后的是战争机器罗迪。


“哈,这不是正常尺寸的蚁人先生吗?你怎么这副样子?”罗迪问。


“呃……说起来有点奇怪,但……有人好像尿在我制服裤子里了。”Scott支愣着两只手,像某种鸟类的翅膀,两条腿略感尴尬地叉开:“是婴儿的我?老年的我,还是就是……现在的我?”

 

“他是个白痴吗?”星云问战争机器。


这问题很难回答,战争机器只能丢了一个复杂的眼神给她。


“嘿!小声点。”

浣熊火箭用小毛爪子捂着嘴低声给星云解释:“地球人情感比较脆弱,我们要关爱他们,避免刺激他们。”


Steve叹息着出了门,他真的需要透透气,恐慌和失望就快把他塞爆炸了。


*


null

马达的轰鸣声突然划破了复仇者基地的宁静。


Steve远望,一辆拉风的黑色奥迪像野兽般嚎叫着冲进了基地门前的弯道,急停在他身前一码,又不得不向后倒退了一些,以便Steve可以看见他。


Tony Stark,当然。


“为什么拉长着脸?”Tony放下驾驶座旁的车窗,透过他的炫酷大墨镜招呼Steve:“让我猜猜,他变成了婴儿?”


Steve苦笑:“不只是婴儿,还变成了很多别的。所以,你为什么来了?”


“EPR 悖论*1。” Stark推开车门,金色的婚戒在他扶住窗子的左手无名指上闪耀:“Scott Lang没有在时间里穿梭,是时间在他的身体里穿梭了。非常复杂,非常威胁,该有人警告你们的。”


他站在Steve面前,头却扭着看向别处。

 

“你警告过。”

 

Steve说,Tony看起来简直像是就在等着他这样说,忙顺着把话接了下去:“Oh,我这样做过吗?谢天谢地我来了!”


他故意显得夸张,举起右手手给Steve看,上面套着一个银红两色的金属手环:“全功能时空GPS,一次性解决导航定位问题。我搞定了!”

 

天才。

 

Steve笑了,这不可能是不经过大量的测试就凭空冒出来的,他就知道Tony也从没真的放弃过。


从这一刻起,他们想要努力挽回的事,终于有了一个切实的机会,不再需要用队友的安全来冒险试错。

 

“我们讲和吧。”Tony说,他看起来前所未有的真挚:“事实证明,仇恨太伤神,我讨厌那样。”

 

“我也是.”Steve真心实意地回答。


如果要说的更准确点,他从未仇恨过Tony Stark。

Tony多年以来不愿和解,一直是Steve心上不能释怀的重负。

 

“我要把话说在前面。”Tony继续说:“可以冒险,但我是有底线和优先级的。

我希望能把失去的人……Peter那孩子,还有其他人,带回来,当然。

但前提是,不能牺牲我现在拥有的一切----我的家庭,我的女儿----你知道,Pepper在上周带给我一个天使,名字叫Morgan,美丽到你无法想象。所以,如果我们能不要那么玩命就最好了。”

 

Steve点头:“Morgan,很特别的名字。恭喜你,Tony。但Pepper对你加入怎么想?”

 

“事实上,我本可以把一切成果都锁进箱子、沉进湖里,只安全地陪在她们两个身边,假装我没有能力去救回任何人。但Pepper说,很多人不像我们一家那么幸运。”

 

他提起Pepper的表情,Steve无法形容那有多么不像世人眼中的Tony Stark。

 

“她让我来,以便我能安心入睡,她还说,阻止我是她一生做过的最失败的事。”

 

Steve感慨万千,他伸出手给Tony:“她是个英雄。”

 

Tony回握:“当然她是。所以……我们说定了?我以家庭优先,不拼命?”

 

Steve点头:“一言为定。”

 

他们的握手和对视比一般礼节性的握手要长得多,在摇动手掌的过程中,Tony断续地打量着Steve,眼里是太多复杂的情绪;Steve也看着他,如同看着自己从北冰洋被救回后,一点点融入现代的过往。


因为风格太不相同,他们互相看不惯过。

于公,在奥创事件、索科维亚协议事件里,他们曾因为相反的理念而分歧和对抗过;

于私,在西伯利亚的九头蛇基地里,他们曾因为Zemo的挑拨而大打出手,差点真的赔上Bucky的生命。

但每到这个时候,当他们有了共同的目标--保护这个世界,保护人们--他们总能重新站在一起,并肩作战,他们是真正的战友,他们是一边的。

 

Stark首先结束了这个意义过于浓厚的握手,他们都并不怎么擅长表达欣赏,这对两人都太陌生了,但感觉并非不好。


他转身打开后车厢,拿出一个圆圆的大铁盘,倒掉上面的杂物,红白蓝的星盾重新出现在那里,曾在内战中被刮破的漆面早已修补,正中银色的星在日光下闪耀。


Steve有一瞬间忘了呼吸。


“Tony,我不知道。”


事实上,星盾是政府物资,按理说,Tony签署过索科维亚协议,收回这个盾牌后,应该按照命令把它交还给政府或军方,锁进不知道哪里的仓库。他甚至没有寄希望于自己还能再见到它。

 

“为什么?他专门给你做的。”Tony坚持,他看起来也又有些紧绷了。

 

“他”指代的是Tony的父亲,一样疯狂的天才,那个在二战时期,给军方提供技术支持和武器支持的Howard Stark,他用Vita射线加速和增强了Steve对Eskine博士血清的融合吸收,保障了超级士兵试验的成功,而在Steve坠海之后,也一直没有停止寻找和打捞他。

 

Steve接过了他国旗色的老伙计,重新将它佩戴在手臂上的感觉无法言喻。


“谢谢,Tony。”


Tony隐蔽地松了口气,又恢复了他一贯满不在乎的语调。


“没什么,你不拿走,它也只会和我的头盔和战甲一样在车库里积灰,也许再过几年,还会被Morgan拿去Cosplay和滑雪橇……顺便一提,盾牌这事你得低调点,毕竟我可没有给全体队友都准备礼物。”他又转身去后备箱拿他大红色的工具盒子:“我是说,咱们的成员都已经集结了,对吧?”

 

“只召回了平时就在联系的那些。”Steve指了指Tony戴着的时空GPS手环:“但现在有了这个,就真的可以开始了。Asgard,东京,我们和Natasha打算分头去找找。”

 

(TBC)


注释*1:EPR Paradox,也叫爱波罗悖论,全称爱因斯坦-波多尔斯基-罗森悖论,(Einstein-Podolsky-Rosen paradox),是爱因斯坦、波多尔斯基和纳森·罗森在1935年以parodox的形式针对量子力学的哥本哈根诠释而提出的批评。


下章预告:海边的Asgard ,博士、浣熊和队长要做着小车下乡啦!Natasha要见到我们的鹰眼啦!

评论 ( 7 )
热度 ( 388 )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