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美国队长4:终局之战 5/20 七个博士学位的男人

简介:魔改A4,Steve Rogers男主角,全员HE。

本章:博士Hulk归队,自由切换ing~~~~~~

前文链接:序章 ,第一章 ,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null

“请别客气,随便吃点什么。”

Bruce Banner把一大大大盘鸡蛋推给蚁人Scott,绿色从领口处一路向上覆盖了整张脸,身体也像充气模型一样鼓胀起来。

 

“茄子!”

秒变Hulk的他咧着嘴,厚而结实的绿色手掌小心地捏着孩子们的手机来了张自拍,还做了几个Hulk专用的握拳手势,逗得三个小家伙咯咯笑着跑开后才回头。

 

“也很高兴见到你,Hulk。”Steve说:“但我们今天有比较紧急的物理学问题向Bruce求助,也许你愿意换他回来吗?”

 

Hulk得意地笑起来,表情看起来也和个小孩子差不多:“队长,我就是Bruce。”


他又对着Natasha裂了咧嘴:“太阳下山了---Hulk喜欢。”

 

庞大的绿色小山急速缩小成正常人类,绿色变回肤色,Bruce Banner再次坐回他们面前,温文平静。


目睹了全程的Scott Lang发出惊叹,这一切都和他以前听说的绿巨人太不一样了:“抱歉,但你们两个这是怎么……?我有点困惑……”

 

“我理解,这是个令人困惑的世界。”Bruce笑着端起沙拉碗捧到Natasha面前。

“别介意,只是开个小玩笑--事实上,我只是受够了失败。Hulk,我,我们都失败了,后来复仇者们也全军覆没,这打击促使我重新思考自己。”

 

“那不是你的错,Bruce,没有人会因此责备你。”Natasha说。


Banner摇头:“我会。

这些年,我不敢面对自己的愤怒和恐惧,试图把hulk当成一种疾病去排除,当破坏产生之时,我和其它人一样,把它归罪于hulk,好像自己很无辜。

但是,从来就只有一个Bruce Banner,愤怒的我和平时的我,只不过是两个分裂的人格---他们都是我,而我应该对两个人格所造成的一切负责,无论它是好的,还是坏的。”

 

他的表情看起来释然而解脱:“奇妙吗?当你突然想通的时候,毒药也可以是一种解药。

当然,技术上,我在伽马实验室闭关了一整年,阶段性地接受伽马射线照射,所以才能实现分裂人格和体格的自由转换。”

 

“为你高兴,Bruce。”Steve Rogers说。

他的战友是一个智慧而坦诚的人。

其实不只是Bruce Banner,而是复仇者全体,他们的种种选择总是让Steve对人性之光充满希望。

 

“谢谢,队长。但是,你们说的这件事,通过时空旅行来逆转,拯救世界,这有点……超出我的专业领域了。”Bruce反转了语气,而Steve则从其中读到了意见的保留。

 

“不是拯救世界。”Steve说:“在我们没能阻止灭霸的响指之时,这件事就不能再称之为拯救世界了。”

 

他指着餐厅另一侧正面对面交谈的两个人,他们看起来正在进行带点生疏和尴尬的初次约会,虽然带着些灰色的表情。

 

“一年的时间过去了,这个时间不长不短。有些人还停留在伤痛里,也有人已经前进了,而这只是所有变化中最不核心的,最平静的生活一角。


还有政商界,那里一刻不停地运转,利益和权力早已被重新分配。

带所有人回来,势必会带来新一次的权力交割和随之而来的混乱。

它是否还是所有人共同的愿望?”


他看着Natasha,看着Scott:“在座的你我,包括以后我们要召集的战友们,都应该明确这一点。

我们没有在拯救世界,这只是一个权衡后的私人选择。

我们选择再次改变现状,同时背负起所引起的全部后果。”


他再次看向Bruce Banner:“就像你刚刚说的一样,好的,坏的,都是我们。”


Natasha抬起头,她的选择早就已经做好了。


“Bruce,是否超出专业领域,这件事我不了解,但你已经成功融合了自己,这在以前看起来也同样不可能,不是吗?”


Bruce Banner 笑了,他重新拿起了刀叉:“好吧,如果这不是简单再打个响指就能结束的,我需要多吃一点再开始。”


“所以,你同意加入了?”蚁人Scott问,他终于看到了希望,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喜悦。


”还没有。“Banner塞了一嘴的沙拉:”要先看看你的量子隧道和配方可不可行。“


”哦,我保证你会大吃一惊的。“Scott咧着嘴打赌说。


(TBC)

评论 ( 45 )
热度 ( 5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