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美国队长4:终局之战 4/20 托尼的湖畔花园

Summary:魔改A4,Steve Rogers男主角,全员HE。

本章魔改:缩小进入微观世界的概念,对于Steve来说并不空洞,他和Bucky在二战期间就曾经亲身体验过。

前文链接:序章 ,第一章 ,

第二章

第三章

null


Steve和Natasha在镜头里面看到的不错,确实是Scott Lang。

当他被放进屋里时,看起来十分焦急,表现为不停地来回踱步,手快要插进眼睛里。


“Scott,你还好吗?”Steve Rogers疑虑地问。


“好的,队长,好。”蚁人最后捂了一下脸,开始讲述。


“一年前,就在……灭霸那件事前,我正在一个叫做量子领域的地方。”

提到灭霸这个名字对他来说还很不真实:“那是一个微观世界,你需要变得极度的小才能进去。Hope,她是我的……她曾是我的……”

他艰难地选择着词汇,最终没有给那个名字下定义:“她本该是那个操作机器将我带回的人,但灭霸出现了,她和她的父母都变成了尘土……我被困在里面,直到今天。”


“很抱歉听到你被困那么久。”Natasha由衷地说。

 

“不!这正是我要说的重点。”


蚁人先生急切地说:“其实并不是那么久,对我来说,只有一个小时--量子领域和我们的世界并不相同,在里面,一切都难以预测……对不起,那是谁的三明治?我可以吃吗?”

他朝Natasha吃剩一半的食物冲了过去:“抱歉,但我真快饿毙了……那个,你们知道我在说什么吧?量子物理什么的。”

 

Steve和Natasha抱着手臂看着他。

 

“呃……量子?普朗克?基本粒子?最小物质单位?……微观世界?”他看起来被三明治噎到了, Natasha把餐巾纸盒和咖啡一起递给他。

 

“微观世界的话,我倒曾经去过一个。”Steve Rogers说:“那是在1943年,和我的……我的Bucky。”他的眉心泛起褶皱,这下换成Natasha担忧地看着他了。

“那是个原子世界,我和Bucky喝下了微观世界的药水,可以变小和变大,而他们的整个宇宙就只是一块不算大的石头。”**

 

“就是那样!”

Scott指着Steve,明显变得振奋了:“队长,请原谅,我实在太高兴了!你知道,我本来一直怕你们觉得我是个疯子,把量子穿越当成胡说八道的!”

他得到鼓励,开始疯狂地向外倒他的理论。

“量子是比原子还要小的存在,基本上,我……我们要穿上量子制服,用调节器把自己缩小成亚原子级,再通过量子隧道。但我们现在不喝药水,我们有另一种配方叫皮姆粒子,它和量子隧道一样,是皮姆博士发明的,能改变原子间的相对距离,让我们变大变小--他超厉害不是吗?”


他加重了语气:“量子领域运作的机制和外部世界是不一样的--那有时间漩涡。我上次进去的时候,Janet博士还提醒我要注意避开乱流和水熊虫……顺便一提,Janet博士是Hope的妈妈,我们刚刚依靠量子纠缠,把她从量子领域救出来。

以前,我们无法在量子领域实现定位和导航,只能不受控制地随波逐流。但是,我一直在想,如果可以呢?

如果我们能想到办法去控制那些混乱,如果能有一种方法,让我们能在一个特定的时间点进入量子领域,再在另一个指定的时间点出来呢?

比如,在灭霸还没有那样做之前?“


“所以,你是在说,像时间机器那样吗?”Steve询问他。


“不!当然不!”Scott立即否认:“不是那样虚幻的概念,它更像是一种,更像是……”他摇着头来回踱步,想要寻找一个听起来不那么科幻的比方,但明显失败了。


“好吧,是差不多,就是时间机器那回事。”

他泄气地说,沮丧已经画在脸上了:“我知道这听起来十分疯狂,难以置信……”

 

“Scott,”Natasha耸了耸肩:“我刚和一个浣熊通过话,我们还有一个姑娘,能仅凭双手把宇宙飞船从外太空托回来,你觉得还有什么是疯狂的吗?”

 

“所以,我们该找谁?”Scott的眼睛又一次发亮了。


“我知道一个人。”Steve Rogers说。

=====

 

他们的第一站是一个原木搭建的房屋, 占地宽广,面朝湖水,背倚山林,有供远眺的回廊和可遮雨的屋檐。


Natasha和Scott羡慕地四处张望。


踏着精心修整的小径,Steve Rogers带队走向树林中的一个背影,他的前复仇者队友Tony Stark正蹲在那里捣鼓一个不大的帐篷,旁边还散落着一些给小孩子打造的木制小桌和小椅子。

 

这是Tony的家,有充盈的爱和一个备受期待的小生命--它是完美的。

 

Steve自己对于家的概念并非如此完美--它大概更像某种奇怪的组合,包括疼痛和烧灼、食不果腹、等待母亲晚归、昏黄汽灯和一个棕发爱笑的少年--但后来这些都失去了,家在他心中也变成了一种更近似于敬畏的抽象概念。

 

但Tony不一样,他真的拥有一个美好的家。想到要把他从这样的世外桃源拉出来,即使明知是为了对的事,也不能让Steve的抱歉变得稍微少一点。

 

“等我一分钟,把这个恒温隔潮垫弄好。”Tony准确地在他们到达身边时回过头,目光略过Steve和Scott,仅仅对Natasha点了点头。他对前战友们的到来没有一丝一毫的惊讶,Steve确信,在他们甫一踏入这个看似古朴的田园半径1公里线的时候,全能的AI管家就已经把它们有几个人,几辆车,今天的生理指标和情绪状态都报告过了。

 

“所以,量子波动打破普朗克尺度,然后触发德式效应,是这样吧?”Tony将冰饮分给客人们,期间简略地听完了Scott的构想。


“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疯狂……”Scott很矛盾,一方面,他确信这位Stark先生确实是个行家,但另一方面,他无法欺骗自己说对方是感兴趣的。

 

“简而言之,一旦你进去,就回不来了。”Tony道。


“事实上,我回来了。”Scott指出。

 

“你的存活是场意外。”Stark不赞同地挥手做了总结:“那个可能性只有几十亿分之一,而你现在还想要更进一步,去做……你们叫它什么来着?”

 

“时空劫持。”Scott说,哦这个名字烂毙了:“我们会遵循一系列法则,比如,不改变过去,尽量不去影响过去的人的记忆……”


“当然,时空劫持。为什么我们之前没想到这个?”Tony露出了他标志性的不屑:“因为太可笑了?因为这根本是白日梦?不好意思,Scott,你明白我们的量子物理并非建立在《回到未来》这样的电影之上吧?”

 

“Tony,”Steve忍不住加入了谈话:“无限宝石在过去,如果我们真能回去,拿到它们……我们也可以打个响指,把所有人带回来。”


“……或者,让事情变得更糟糕。”Tony表达了完全相反的观点。


“我不认为会。”Steve坚持:“我们需要站出来再做点什么。”


“我们已经做过了,而这就是结局。”Tony反呛回去。“愿望再好,如果没有切实可行的方案去安全地执行,结果只能是一败涂地。而且我必须说,队长,像你这样的盲目乐观,我真是久违了。”

 

“这不是盲目乐观,Tony”Natasha跟进,和Steve站在一起。“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在这里的原因。我们来找你,就是想要和你一起找到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因为这个可能性值得一试,那些人值得我们再试一次。”

 

Scott也往前凑,试图与Tony Stark对视:“Stark先生,我知道你有很多顾虑,因为你的妻子还在,并且将有一个新生命,你没有失去什么人。

但我失去了非常重要的人,我们都是,很多人都是。现在有一个机会能把他们带回来,所有人,而你却说你不愿意……”


“是的,我不愿意。”

Tony说,他起身准备离开:“现在,我要去看看Pepper怎么样了。如果你们不聊这个,可以留下来吃午饭叙叙旧,不管怎样,我很高兴见到你们。”


Steve拦在了他面前。


“Tony,我明白,我也真心为你感到高兴。”他诚挚地说:“但这是我们的第二次机会,你甚至不用亲身涉险,只做技术支持就好。”


Tony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绕过他离开。


“抱歉,队长,但这个家已经是我的第二次机会了,我不能再冒险,我做不到了。”

 

----

风景依旧很美,离开的时候却已经无人欣赏。


“所以,下一步该怎么办?我们需要技术支持,光凭我无法实现时空定位,我只是个该死的电子学家。”Scott愤懑地说:“God,他甚至都没打算看看量子隧道和皮姆粒子,就假定我说的一切基于科幻电影。”


“他害怕了。”Natasha叹了口气。


“他没做错什么,这是他的权力。”Steve说。


说到底,美国队长一生拼死捍卫的也正是这个----每个人都能听从自己的心,自由地做出选择,哪怕这选择不是他所乐见的,也不是对别人最有利的。

 

他率先回到车里:“走吧,还不到绝望的时候,我们还有一个聪明的大脑袋可以求助。”


“哦。”

Natasha莞尔一笑,将精心编好的发辫拨到脑后。


“那真是很大的一个脑袋,或者说,两个?让我们去看看他的七个博士学位到底够不够用的吧。”

 

(TBC)





*注释一:1943年,美国队长V0第25卷,队长和Bucky为了解救朋友喝下药水,进入原子世界。


评论 ( 15 )
热度 ( 51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