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美国队长4:终局之战 3/20 蚁人的意外到访

Summary:魔改A4,全员HE,另一种迪士尼大团圆结局。


前文链接: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null


Steve到达复仇者基地的时候,正好看到Natasha将双手抵在脸上的无声崩溃,这让他立即退出门外抱着手臂等了一会儿,直到Natasha把一团纸巾投掷在门上,用恢复平静的声音催促他进来。


“不管你刚才看见了什么,如果胆敢说出去,我会把三明治扔在你脸上。”

 

Steve Rogers耸耸肩,在她对面坐了下来。

“新发型不错。所以,一切都怎么样?”

 

Natasha也后仰倒进椅背,匀称的小腿搭在办公桌上:“ Wakanda辖域只有些自然灾害,惊奇队长奔赴距离我们两个星系的地方收拾残局,要一个月左右回来。

火箭和星云发现的只是个星际垃圾船,毫无进展,而罗迪……”

 

“怎么?”Steve敏锐地抓住了Natsha话里的颤抖。


“是Clint,他现在在世界各地出没,干惩罚者的活,杀贩毒和作恶的黑帮分子,罗迪已经收到了很多抗议,现场……据说十分血腥。”


她又抽出了一张面纸挡住眼睛,假装抹上面并不存在的黄油:“God,这全是我的错。那一次去找灭霸复仇,我不该叫上他,也许,他更适合留在农场里。”

 

Steve摇头:“是我坚持要他加入的。而且,即使重来一次,我也仍然会让你通知他。我相信Clint宁愿直面那种绝望,也好过错过最后一次报仇的机会。”


Natasha沉默了,她精巧的脚趾在办公桌上动了动,像什么展开的花瓣。

“你呢,你调查的事怎么样?”

 

Steve叹气。


这一年来,他四处寻访对无限宝石可能有所了解的人和圣殿,试图寻找关于宝石起源的资料。然而,那些神奇的石头已经存在了太久,远超于人类所存在的时间,这使得人们对它们的记载与其说是资料文献,还不如说是些断断续续的、不完整也不一致的传说。


时间宝石、空间宝石、力量宝石、心灵宝石、灵魂宝石、现实宝石。


他甚至还听说在六颗无限宝石之外,还有叫做“自我宝石”的第七颗宝石的存在,和一位上古时代的女神相联系,而这位女神才是分化出其他宝石的最初的形态。


“有趣。”Natsha说,这基本等同于她在说“荒谬”了。


Steve耸肩。谁知道呢,一个响指,半个宇宙的人化成灰烬的事情都发生了,也许他们真的不该再觉得什么事情更荒谬了。


除此之外,他在做州际演讲时,还沿途看望了仅存的战友,总算不是一无所获。

 

“这次没能路过Thor的地方,但听说他和挪威政府的人扯皮了很久,最终交涉成功,在海边重建了Asgard;博士闭关解决他和Hulk的问题,没能见到;Tony倒是见到了……但他还是没有停止生气。”


Steve苦笑,这次的打击对Tony太大了,他至今仍记得被星星一样的惊奇队长从外太空救回来的皮包骨的Tony,他拒绝提供灭霸的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或坐标,激烈地指责Steve没有和他并肩作战,怒斥他只会在伤害发生时去应对,而不是在未发生前预防。他把胸前的纳米粒子存储器*扯下来塞在Steve的手上,并大骂他是个骗子的时候,Steve的心也疼痛的好像被谁活生生剜掉一样。

 

他无意争辩什么,再来一次,他也不会做得更好。

因为他永远做不到在认为错误的情况下签署注册法案,永远不认同旺达应该被软禁和关押,也因为他永远都无法在明知有另外的冬日战士将被激活时不赶赴九头蛇基地,也永远不会眼睁睁看着Tony在被人挑拨的暴走状态下杀掉他的挚友Bucky 。

所以----

尽管他确实将手机留给了Tony以备他有任何需要;尽管他一听说情况就立即带队回来参战;尽管他仍然不同意未罪先罚,仍然不认为先发制人是对的策略----上帝啊,奥创事件、索科维亚悲剧和九头蛇洞察计划的前车之鉴还不够说明什么吗?

----但那些现在都不重要了,唯有伤痛是真实的。


看着昏倒在地上的Tony Stark,内疚一点点从内部蚕食他,无声无息,永无休止。

他是复仇者联盟的队长,理应承担失败的全部责任,尽管他也失去了一切,甚至连同他的一部分自我。

 

他不愿意去痛恨自己总是幸存的那一个。

 

“Pepper怀孕了,Tony可能会拥有一个小女孩。”他避开这个沉重的话题,转而说起真正的好消息,来自他们中唯一一个没有失去挚爱和家庭的人,他希望Natasha也能从中分享到Tony一家的喜悦。

 

“那很好。”Natasha艰难地吞咽着她的三明治,她的眼睛又红了:“那很好。”

 

Steve 站起来,将Natasha搂进怀里:“Come on ,Nat,你做的很好。”他摩挲着她的肩膀和手臂,尽力给她最大的支持和鼓励,学着她从前每次安慰自己的样子。“这一年来,只有你还在做这些,你是我们中最坚强的那个。”

 

正门的监控突然发出声音,打断了他们的拥抱,Natasha擦了擦眼睛,做了个手势,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两人的面前监控器上。

 

“嘿!~有人在吗?是我,我是Scott Lang,我们之前在机场见过的,在德国!就是那个一会儿变小,一会儿又变得很巨大的那个,像奥特曼的那个,蚁人!你们记得我吗?能帮我开开门吗?我有事想和你们说!”那个熟悉的人大声的叫着,带着急切,身边还有一辆破旧的褐色面包车。

 

Steve 和Natasha不可思议地对视:“这是之前的监控录像吗?我明明记得统计的时候,Lang先生在missing的名单里……”

 

Natasha睁大眼睛,她也同时意识到了问题的奇异性:“不,监控是实时的,开门看看。”

 

null


(TBC)


注释一:因为Tony做手术成功,胸前保命的方舟反应堆已经变成可拆卸的纳米存储器。详见钢铁侠三和复联3他和小辣椒的对话。

评论 ( 31 )
热度 ( 68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