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美国队长4:终局之战 2/25 一年后的纽约

Summary:魔改A4,全员HE



前文链接:序章

第一章   一年后的纽约.


null




“队长,” 心理医生Kent Wilson的声音里已经带上了一丝隐藏的怒气:“美国队长?”

 

Steve Rogers回过神,迅速地道了歉:“抱歉,突然想起了一些事。”

也许还有一些人,他只是不想在医生的面前说出来。

 

“无意冒犯,但是,”医生把他记录的小本子合起来放在了书桌上,Steve不用看,也可以知道上面写的无非还是些负面词句。“队长,您如果真的想要从创伤中走出来,您需要对我敞开心扉,一味拒绝配合并不能真正帮助您。”

 

Steve笑笑。

 

“我承认,过去的一年中,您在全国各州的巡回演讲和互助聚会是有效果的,一些人因为您的激励,在星条旗下重新开始建设生活。您作为美国梦的象征,给许多国民带来勇气去move on----但是您自己并没有。据我判断,您也并不打算那么做。”

医生观察着他的脸色,第一次明确地表达了情绪:“也许您觉得自己是激励人的专家,我这点微薄的努力在您眼中不值一提……”

 

“医生。”Steve挥手制止了他:“我很尊敬您,从帮助人的角度,您做的事和我做的没有什么区别,我也很相信你的专业性。抱歉让你产生不好的误会。”


他站起身来,高大健壮的身躯走近诊室落地窗,两手插兜看着窗外,强烈的阳光照在他轮廓分明的脸上。

 

“看看这一切,医生。”他说:“纽约没有move on ,美国没有,世界也没有,我的作用微乎其微。”他自嘲地笑着,窗外萧条的一切也佐证着他的判断。

 

废弃了诸多车辆的停车场、无人问津的球场、安静的中央公园,一切都变了,而他的激励和演讲在这样的重大灾难中显得如此空洞无力,唯有亘古流淌的哈德逊河,还在奔腾不息地汇入纽约港,见证人们的苦难与挣扎。

 

他谁也帮不了,连自己也帮不了。

 

“抱歉,医生,从今天起,我不会再来,您可以去帮助更多想要继续前行的人,而不用把宝贵的时间再浪费在我这样冥顽不灵的人身上。”他顿了顿,解释道:“Natasha那里,我会自己和她说。”

 

请心理医生干预Steve的状态是Natasha的主意,他感谢她的关心,但是,他不打算继续了。


“您猜怎么?这不是偶然发生的天灾,而是投机取巧的人祸。因为我们尚不了解的神秘力量,让半数的人如灰尘般消失----我无法承认这就是结局,无法相信那些人真的不能回来。这不是世界运行的规律,这不是自然,而任何违反自然规律的东西,一定会有什么办法去逆转,它必须有。”

他蓝色的眼睛盛满伤痛和倔强:“有一条您说的对----我没有move on,也不打算那么做,也许有些人做得到,但我不能。”


 他别过头:“就是不能。”


他离开了这个一年中他定期造访的地方,把医生和他的档案留在身后,那上面记录着本次治疗的结论:“Steve Rogers,极度悲伤状态出现反复,否认、愤怒、试图挽回。幸存者内疚。”


这一切Steve Rogers都无从知晓,他只是按计划前往复仇者基地。


穿过熟悉的小巷时,Steve无法不注意到路两旁布满灰尘和垃圾的空置房屋,那巷子里曾经穿梭着涂鸦和滑板少年,如今却死气沉沉,只有隐约的斗殴声从深处传来,伴随着一个孩子的闷叫。

 

“嘿!”他转进巷子深处,让自己的身形显露出来:“孩子们,你们得停止继续伤害别人,我猜大家最近都受得够多了。”

 

霸凌停止了,而欺负人的一群稍大些的孩子们却并没有就这样走开。

 

“你是美国队长。”

当然,他最近曝光的够多了,人们都认识他。

 

“你为什么不能让我妈妈回来?”


“你不是超级英雄吗?你和复仇者们?你们不是很了不起吗?”

 

“我有您的漫画,全套,您能做点什么,对吗?”

 

“一切都不会再好起来了,对吗?”

 

一个骑着单车的少年从他的身后穿过,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地刮了他一下,又木然地骑走了。

 

Steve Rogers走过去,把围在中间被殴打得倒地不起的孩子拉起来,沉默地擦去他脸上的血。

 

“抱歉,孩子们。我很抱歉。”

 

“骗子。” 一颗石子向他的头打来,他可以躲过去,但他没有。


他不该躲开。


评论 ( 29 )
热度 ( 60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