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Stucky】猎鹰和冬兵的那点事儿(8)

这是Stucky CP向的互攻文,我是认真的。

不吃逆的请赶快点叉。

—————

第一章直达链接:(1)

===============

9

--------------

“Sam怎么样?”门声一响,Steve马上从沙发上跃起。

 

冬兵举手示意他不要靠近。

 

“只是小腿被流弹贯穿,头和脊椎都没事,放松,Steve。”

 

Steve拧眉:“你呢,有没有受伤?我在电视中看到...”

 

“我躲开了,别担心。” 冬兵指了指自己满身的脏:“抱歉,没法拥抱,得先去处理一下。”

 

污染的作战服有可能引起Steve的过敏或不适,冬兵一点儿也不想冒险。

 

等他终于洗刷干净,做完全套浴室消毒,夜已深了。Steve仍坐在沙发上,看起来毫无睡意。

 

冬兵腰部裹了条浴巾,走过去在他大腿上歪倒:“想什么呢?医生说他只需休养一阵,就又能活蹦乱跳的了,Misty也去陪护他了,那小子不知道有多高兴,真的不用担心。”

 

“或许吧。” Steve把冬兵湿漉漉的头发散开,自然无比地轻轻梳理:“但Sam总归是我招进复仇者的。”

 

“所以呢?”冬兵皱眉,从下往上看他忧虑的蓝眼睛。

 

Steve没有作声。

 

“我是因为你召集才加入咆哮队,所以我阵亡是你的错;Sam是因为你召集而加入复仇者,所以他受伤也是你的错,对吧?”

 

“我没说是我的。” Steve抿紧嘴唇:“不是那个用词,我只是说,这之间有因果......”

 

“看在上帝的份上。”


冬兵翻着白眼坐起来,大踏步进了卧室。

 

三分钟后,他又若无其事地走出来,情绪已经恢复平稳,围在腰间的浴巾没了,睡衣、睡裤、背心、内裤,什么都没穿。

 

“怎么说,要这个吗?亲手检查一下我到底有没有受伤?里里外外?”

 

他的身体像一件艺术品,特别是完美衔接血肉和金属的肩膀与手臂。

 

这混蛋。

 

他太清楚自己的优势了。

 

“你不能每次都用这一招。”

 

Steve的声音比自己预想的要粗。这不能怪他,这次出任务时间毕竟长,他们已经有快一个星期没见面了。

 

“管用就好。”

 ————

 

这次的检查比以往更艰辛,Steve俯在Bucky身上,努力想把整个人都楔进对方的体内。

 

两人都渴望对方,但也都揣着一肚子的心事。

 

争执没有发生,仅仅是因为双方的克制,而不是问题被解决。

 

即使汗水让Steve额角尽湿,特制的床头柱被冬兵捏的变形,硬块始终横亘在所有情绪之中,谁都不想贸然说起,却也没法自行消失。

 

“Buck,我快要...”

Steve费力喘气,他甚至开始在脑中描绘外星虫卵的样子,试图坚持地更久一点,Bucky明显还有很大的余地。


他好想要同步。 

他们不能同步。

已经很久不能了。

 

“没关系。”Bucky抬手抚摸他后腰那一小块汗湿的皮肤,手指捏着他的尾骨打转:“来吧。”

 

--------

“你知道,你也可以...”Steve翻身躺下,他的两颊仍然保存着刚刚剧烈运动的红。

 

他问了问题,但在问之前,他就已经知道冬兵会怎么回答他了。

 

“我知道。”强壮的手臂将他收紧:“没关系。”

 

Steve咬紧牙关,茫然地盯着天花板。


“那什么才有关系?”

 

他也许不该问的,这是个雷区。一直以来,两个人都谨慎地绕着它打转。

 

但他想问清楚,早就想了,这些东西在他心里积压了太久了。

 

“我不应该独自出远门,不应该靠近你们的危险任务,不应该被你使用。只因为不再有血清,我就又变回玻璃做的了?”他的蓝眼睛因为痛苦而燃烧。

 

冬兵的脸上又出现那种熟悉的烦扰。

 

“Steve,我从没认为你脆弱,即使在你是个瘦弱的小个子的时候。”

 

“那么,问题在哪里?”


冬兵没有回答。他的沉默像一把刀,让Steve内脏流血。

 

“我不再合适你了,对吗?”

Steve控制不了牙齿打颤,从血肉里强行挖出深埋的话。

 

他不想再自欺欺人了。

 

冬兵仍然是个强大的超级战士,而Steve却已变成普通人,他不再有能力和他并肩,除了做饭、守在家中等待、接受他并不那么想要的保护、试着参加社区学习,融入他根本不想理解的社会,他什么也没法为冬兵做了。

 

如果问题是这个,也许他能放得了手。

 

他愿意放手,也许。

 

即使他做不到,他也能为他做到。

 

冬兵的眼睛一瞬间睁得很大,有好长时间,他都保持着完全静止,像是听见了什么不懂的语言,看到了绝不能理解的事情。他单臂支起身体,探寻Steve的目光闪躲着。

 

“这是什么意思?”他小心翼翼地问。

 

“字面的意思。我们不再合适了,对吗?”Steve说,寒冷从四面八方围住他。

 

“哦。”冬兵说,“哦。”

 

他支撑着身体的手臂突然剧烈地摇晃了一下,冬兵坐起来,不再看Steve的脸:“你要......你想要…这是一个分手。”

 

他甚至没有用上疑问句。

 

Steve的心无限地沉下去。

 

“如果你的话。”Steve说。


冬兵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咬着牙,下颌角的线条突出而硬朗。


”当然,Steve,如果想的话。”

 

“当然。”Steve失魂落魄地把脚放在床下的地面:“好的。”


他点点头,又说了一次“好的。”


怔忡着放空了一会儿,Steve强迫自己站起来。

他要出去,他不能继续在这里呆着了,他已经无法呼吸了。

 



Bucky绕到他面前,犹豫地拦住了他。

 

“等等。”

 

他的脸上毫无血色:“你要什么都可以,但我想...我们能不能说得更明白?我必须得再确认一次,你是要...是要分开的意思吧?你遇到了什么人吗?”

 

Steve茫然地看着他:“什么?”

 

冬兵打了个冷战:“是一个她吗?”他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并不是我非要知道,但我得帮你把关,我曾经很擅长这个,作为你最好的哥们儿,哥们儿......”

 

“你在说什么,Buck?”他想要拨开冬兵盖住眼睛的额发,被冬兵迅疾地扣住手腕。

 

“我明白。”冬兵说。

 

他紧紧捏住Steve的手,紧到让他的指骨疼痛:“你已经是个正常人了,可我还是个怪物,不知道下一秒会死在哪里,尸骨都找不到。我确实已经不合适你了。

 

你现在没有病痛,也不用再背负那么大的责任,完全可以开始新的生活。我见过那些女孩看你的眼神,你想要谁都可以,这没关系。”

 

Steve彻底发现事情不对劲了。


冬兵的脸颊轻蹭Steve的掌心,他现在抖的已经藏不住了:“远离我是对的,没关系,我早知道会有这一天。这没关系,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Steve惊呆了。

 

胸口沉甸甸的巨石突然从最厚重的地方崩解,像被谁丢进强酸,咕嘟嘟冒着希望的气泡。

 

是他理解的那样吗?


 Steve决心放手一搏。


“没有别人,Bucky。从来都只有你。

被你爱过,我还能爱上别的谁?”

 

Bucky愣愣地看着他。

 

Steve眼圈红了。“我以为我现在不能再战斗,不能再跟上你,不再配得上你了,不是反过来。”

 

他们无言对视着,清冷的月光温柔挥洒在两具赤裸的躯体上。

 

一个颀长挺拔,一个强壮健美。

 

即使身体分开,两人的手掌仍固执地扣在一起。

  

“所以你还是没想明白,”

冬兵重重地吞咽着:“我是个麻烦,而你足够配得上一百万个我。”

但他的颤抖已经停止了,表情也不再像末日降临:“Steve,你是傻的吗?”

 

Steve叹了口气。

他们是一对天下最大的傻子,他气的都笑了。

“好像你能比我聪明一丁点儿似的。”

 

直直地盯着Steve的笑,冬兵探手摸索Steve的嘴唇:“Stevie,love,我想,能不能,你的嘴...”

 

Steve将目光下移到Bucky让人无法忽视的变化。

 

这一切都太糟糕了,也太好了。


“没门。”


他大方地向他的挚爱张开手臂。


“既然你不认为我是玻璃做的,证明它。”


评论 ( 74 )
热度 ( 60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