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zwd(三宝)

全力恢复健康中!
盾冬冬盾Stucky。
给我留言哇!❤️

[Stucky】猎鹰和冬兵的那点事儿(7)

鹿队出没

—————

相声组的若干JQ(不是)😂

预警:猎冬友情向,Stucky的cp向,寡鹰CP提及

写着玩玩,大家看着乐乐。

第一章直达链接:(1)

===============


“你翅膀呢?”

 

 Clint翻滚躲过子弹,腰侧的武士刀横空出世:“所以我们现在成了四个步兵?”

 

“稍安勿躁,肥鸟,看我新装备!” 猎鹰跃起,红光从脊柱中间迅速铺开,变成比机械羽翼更长的宽幅光翼。

 

“屌爆了!”鹰眼吼叫:“这不公平,Nick给你升级了这么酷的装备,就给我把刀?”

 

“我的整套制服都加固了,鞋和颈椎处还安了缓冲器!”猎鹰得瑟:“小心,他们要出来了。”

 

“这绝壁是裙带关系!冬兵搞不好是卤蛋的私生子什么的,你沾了他的光!”Clint单膝跪地,大力劈斩,又反手从肩头抽出两只燃烧箭,瞄准前方两山洞的爆破点。

 

“快闭嘴,honey,我还不想给你收尸。10秒倒计时。”Natasha冷静的声音透过通讯机传来。

 

“2秒。”冬兵报数。

话音刚落,他蓝黑色的身影已跳出,前滚翻落地,蓝红星盾向后投掷,准确击中追击的数名摩托车骑手,再反弹回到他的钢铁之手里。

 

“见鬼!”Natasha不甘地低吼。

 

燃烧箭在第10秒准确离弦,分别射中左右山洞的预埋爆破点,山洞在红发女特工身后爆成烟花,追击的车辆和机械怪物尽数被隔绝在内,只有零星流弹穿越碎石尘土,朝女特工所在的位置激射,冬兵持盾赶到,红白蓝三色罩在两人头上。

 

“抓住你了!”

猎鹰揪住她的后背作战带,急速向上拉升脱离险境。于此同时,冬兵铁拳挥出,将试图冲破屏障的武装车头生生打烂,Clint的穿甲箭趁势钻破前车窗,正中活靶子司机的双目之间。

 

被堵住出口的山洞从近到远传出一连串闷响。冬兵钉在最前线确保无人出逃,红光和尘土漫天飞扬,都被星盾忠实地守护在外。

 

爆破声在近一分钟后全部停止,最后的声响来自山洞腹地的A.I.M营地,猎鹰把Natasha放回Clint身边,飞回山洞口接应冬兵。

 

“Nat要怄死了,比你慢了整整8秒。”

 

“Hello,我能听到。”Natasha通过内线抗议。

 

冬兵抓住猎鹰伸出的手站起:“正常。带好面罩,十五分钟后进营地探查。”

 

------------

 

被炸出巨大裂隙的山洞腹地像个噬人的巨嘴,四人小组照例由冬兵打头,Clint压后,将收起羽翼的猎鹰和Natasha护在中间。

 

“讲真,我听说你拉冬兵的时候都是公主抱,为什么拉我就只抓着作战带?”Natasha一本正经地问,通讯线路里传来Clint可疑的噗噗声。

 

“什么鬼!我自己都没注意怎么抱的,你们真够八卦。”猎鹰翻着大白眼,差点被一个横尸的胳膊绊倒,冬兵像后脑生出眼睛一样伸手托住他维持平衡。

 

“专心。可能有没死透的。”

 

猎鹰咧着嘴拍拍冬兵的小臂,示意自己收到。

 

“唷!还说没问题,你们真的没眼看好吗?”Clint十分鄙视:“Nat,咱要不要和他们分头行动?我鸡皮疙瘩出一身了!”

 

“嫉妒使你丑陋,肥鸟。以前你俩在我面前黏黏糊糊的时候,我说什么了?”

 

猎鹰没法控制嘴角的弧度,冬兵这几次出任务对他不像从前那么冷淡,每次都会带他一起,也会比从前更多地回应他的沟通,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和搭档感情变好那肯定是好事啊!

 

也许他可以趁机更进一步,把选任务的权利要过来。

 

“所以你俩和我俩的关系一样了?”Natasha拉长的语调显得意味深长。

 

“嘿,别挖坑!”猎鹰这下可慌了,赶紧澄清:“你们对友情有什么误解?这是friendship,战友!”

 

“听着耳熟,”Clint若有所思:“是不是队长很久以前也这么说过……”

 

“Sam,带我过去那边。”冬兵示意远处的操作台残骸:“Natalia,管好你家鸟。”

 

猎鹰赶紧带着他飞越中间成堆的障碍物。他这次很注意,没有公主抱,但当他小心地从后面揽住冬兵的腰以保持平衡的时候,Clint假装呕吐的声音大的也太闹心了。

 

------

打扫战场比预计的费神,等他们终于结束任务回到战机,鹰眼和猎鹰都瘫了。好在昆Jet二代的乘员舱有扩充,两人得以各占据两张椅子躺倒,还能把脚搭在过道对面的单张座位。

 

Natasha检查完战俘和资料,来到驾驶台,冬兵正在那里仔细擦拭满身的尘土和血肉。他在任务中承担了处理战俘的工作,核查、捆绑、收集断肢,再打包好交给给猎鹰和Clint,由他们运回货舱。

 

“又要和队长视频?”她自然地接过消毒巾,帮他把后背也弄干净:“说真的,他又不是不知道我们干的活有多恶心,用得着这么粉饰太平吗?”

 

“我只是爱干净。”冬兵又开始打理染血的头发。

 

“饶了我吧。”Natasha望天:“真这么介意就不要总抢着干脏活。”

 

“总得有人做。”

 

“做到连断指断掌都细致回收冷冻的程度?你知道他们回去也只有审讯和终身监禁了对吧?”

 

冬兵点头:“我曾经也是。”

 

Natasha愣住了

 

“给反派卖命,被抓,被审讯,监禁。”冬兵解释:“我和他们也没什么不同.”

 

他说的那么自然,Natasha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是被迫的,而他们不是,你看不出这当中的分别吗?”

 

冬兵摇头:“关于他们是否自愿,我又知道什么?”他伸出机械手给Natasha看:“唯一的区别是我例外了,因为有Steve这个蠢货,愿意豁出自己做担保,让别人看在过去的份儿上接纳我。

还有科技,给我新生,给我义肢。

而这些人,他们没有我的幸运,没人愿意费心追寻他们的过去,了解他们的理由。失去那些断肢,他们就再也没法把自己拼接完整了。”

 

Natasha缓慢摇头:“没人会把你身上的遭遇称作幸运,James,没人想要那种幸运。而他们不同,和魔鬼做交易的人,不管有怎样的苦衷,都应该有承担其后果的觉悟。你没有做交易,而他们做了。”

 

“是自愿还是胁迫?多大程度上的自愿?为什么而自愿?“冬兵耸肩:”Natalia,每个人都有其罪恶和无辜之处,我不是上帝,审判他们并非我的工作。我只想做这个,即使多余也好,把这当成我的怪癖吧。”

 

Natasha仔细品尝着口中的苦涩:“不是怪癖,是负罪感。”

她太熟悉这个了:“Clint被Loki洗脑后也曾这样过,我那时用自己给红屋卖命的黑历史劝他,让他了解那并非他的错。但直到今天,他仍然会偶尔在噩梦中惊醒,整晚地望着窗外。”

 

她把手搭在冬兵的肩头,给他语言所不能及的安抚:“不是要你忘掉过去,但像我们这种人,非得学会停止责备自己,才活得下去。”

 

冬兵不置可否,他清理干净,准备连线Steve了。

 

“Clint和我在考虑领养孩子。”Natasha突然说,冬兵震惊地抬头。

 

“你知道,被摘除子宫后,我再也没想过做母亲。我不知道是否该同意,因为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搞砸。”

 

“毫无疑问,”冬兵惊叹:“你当然能搞定,你可是Natasha ,我怀疑天下有你搞不定的事。”

 

“Clint爱孩子,我看得出他多渴望拥有自己的血缘。但我并没想让自己的生命在任何意义上得到延续,孤独地死去才是我应得的。”Natasha苦笑着说:“如果有一个人能了解这种感觉,我相信是你。”

 

“胡扯,”冬兵挥手:“你没想过,并不代表你不能想。不管你自己怎么看,红屋没能摘除你的人性。”

 

Natasha的眼睛里氤氲出潮湿:“我的手上沾满了血,James,我以为你和我一样,不会相信王子、公主和幸福生活这些废话。”


 冬兵听不得她这样说,他的眼睛也湿润了。

 

“Natalia,我第一次在场子里看到你时,你还是个稚气的小姑娘,但看看现在的你吧!能在那样的绝境中走上现在的路,你当然配过任何你想要的生活。更何况,还有Clint陪着你呢,我看得出他有多在乎你。”

 

“我不知道,拿刀杀人,拿刀切番茄给孩子做三明治,区别太大了。”


“很多事只在一念之间。”冬兵扶着她的肩,坚定地望着她的眼睛:“总有些人和事会让你觉得值得这么做。相信我,Nat,你相信我吗?”


Natasha的睫毛一动,那张心碎的脸突然转成了狡黠。


“很有说服力,老兄。请把这套理论用在自己身上。”

 

“……”

 

“……”

 

“领养孩子的事是真的吗?”冬兵放开她的肩膀,转身撑住桌子。

 

“别伤心,Clint喜欢小孩的部分是真的。”Natasha扭动过于美妙的臀部,打着呵欠走向座椅。

 

“放自己一条生路,James,就当为了那个为你奋不顾身的人。”


评论 ( 75 )
热度 ( 6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jlzwd(三宝) | Powered by LOFTER